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上市公司分红怎么看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5-20 15:01:49

        现在很多人喜欢炒股,而且很多人都喜欢买上市公司的股票,认为上市公司经济实力雄厚,有抵御风险的能力,股票价格可以稳定上升,还可以有分红。说起上市公司股票分红,那么上市公司分红怎么看呢

https://file2.aniu.tv/2020/05/20/e21b4a607894f1956da6846b0f32564a.jpg

上市公司分红怎么看

        首先,上市公司分红比例的整体提高,在未来可能是一种趋势,这并非完全来自于管理部门的要求,也是现行宏观和中观经济现状的必然选择。地方财政的约束,行业需求端的景气弱化,竞争格局对资产盈利能力的压力,都会使得企业主动或被动地提高分红比例。因此,与其说是市场成熟,不如说是经济步入相对平稳阶段的结果。

        其次,分红率指标相对更适合于寻找长期投资的底部区间。同时,分红率绝对值的高与低相对更适于同一行业内的不同公司横向比较,但并不那么适于不同行业的估值比较,甚至有些行业根本不适用,是如何看待上市公司分红的重点。

        再者,就分红政策来看,对成熟行业而言,那些弱周期行业会因现金分红比例的提高而提升公司价值,因为这可以确保企业保持净资产回报率的稳定。但是,强周期行业则不应因此提升价值,因为一方面这种分红能力并不持续。

        另一方面,周期景气时的过高分红可能意味着在周期底部时会出现资金周转和偿付能力的压力,对好的企业而言有可能错失行业整合的机会,对差的企业而言将进一步提高资金成本,甚至引发经营风险。当然有时候周期景气时不仅伴随着高分红,同时也伴随着融资,这又会使问题变得更复杂,是如何看待上市公司分红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上市公司分红真假怎么分

        关于上市公司分红的问题,中国证监会曾表示,如果无正当理由始终不进行分红,极有可能是财务造假,证监会支持分红上市公司。很明显可以看出,监管高层是比较在意上市公司分红以及披露分红的预案的。

        作为参与A股的投资者来讲,很多人不清楚上司公司的分红,炒股票只知道做股票的差价来赚取收益,这种投资观念是不全面的。除了差价之外还可以获得上市公司的分现金,派股息。

        上市公司要分红,首先要根据每年的业绩研报来确定利润分配预案,拟定分红预案之后,才可以具体的实施,一般分配预案有利润分配预案和资本公积金转赠股本预案两种,其中利润分配预案又分为分现金和送红股。

        分现金部分投资者还是比较熟悉的,比如2017年的中国神华10派25.1元,这是真正用盈利留存的现金来实实在在的回报广大的投资者,派发的现金通过股东大会决议后会直接送到投资者的资金账户中。而分红股和资本公积金转赠股本则不然。

        送红股和公积金转赠股本实际上上市公司并没有派发现金出来,本质上只是会计账目调整罢了,尤其是现在屡次被监管高层批评的高送转10转20,10转30之类。这一类的分配预案严格意义上来讲不属于分红的范畴!因为虽然经过股票分红股,高送转之后股东持有股票的数量增加了,同时公司的总股本增大,但是每位股东在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并没有发生变化。

        很多投资者将这两类误以为是上市公司大发善心进行大比例分红,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上市公司进行送红股和转赠股本的目的往往有两个:

        一是降低目前的股价,让更多的小资金量投资者也能买得起,直接增加股票的流动性;

        另一个为了向外界传递一种公司美好未来的预期。投资者一定要清楚这一类分配预案的目的!

        长期来看,A股市场的融资功能发挥的挺好,但是在为投资者带来合理回报方面做的还不够。高层监管鼓励上市公司进行大比例现金分红可以为长线投资者带来稳定持续的收益,同时也从侧面鼓励市场投资者进行长线投资,A股必将迎来长期慢牛!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