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民应该怎么投资医药股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5-21 17:46:14

        很多人进行股票投资的时候,都会借鉴别人的投资技巧,但是在学习别人方法的时候,也要总结出一套属于自己的方法。那么有一个比较实际的问题,股民应该怎么投资医药股呢

https://file2.aniu.tv/2020/05/21/79d404002ce145e5ab1ec0d6479cca49.jpg

        首先,投资者得对A股医药相关上市公司进行分类。笔者不赞同谈及医药股,言必称$恒瑞医药(SH600276)$、中国生物制药(HK01177)。更不用说,今天午间,有研究者认为行业霸主就该享受高估值。笔者对于此类观点万万不能赞同。

        所谓股票研究,肯定不能人云亦云。中国国内的医药上市公司都还还处于幼年时期,没有称霸江湖的绝对霸主。术业有专攻,每个医药上市公司都有自己的特色,不能一概而论。普通投资者之所以对于恒瑞医药好评最多,那是因为没有细致化研究的结果。


医药相关上市公司简要分类:

A、医院股

        如爱尔眼科(SZ300015),国内主要是民营医院进入资本市场,医院需要百年品牌,新兴私立医院历史沉淀不够,扩大规模不能提高劳动生产率,只能算广义消费股,在国家政策没有完全放开医疗市场竞争医生自由执业的情况下,我并不特别看好。

        

B、制药企业股

        又分为传统中医药如:天士力(SH600535)和西药如:恒瑞医药(SH600276)。特别是西医仿制药,因为可以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扩大生产国外专利到期的新品种。所以我看好其中蕴藏的机遇。

        

C、医药零售企业股

        也就是药店股,本身医药销售渠道并不是药品销售量大小的决定因素,国内销售的重点是医院和医生,目前A股有:老百姓和ST建峰。近年药店净利润在下降。相当于传统零售企业的永辉超市和苏宁云商。你自己想想前途吧。

        

D、医药外包企业股

        比如CMO凯莱英(SZ002821)和CRO泰格医药。这是国内最优秀的企业,受益于国内的药品一致性评价和CAH制度推广,市场空间巨大,企业集中度很低,具有非常巨大的发展空间。我觉得需要重点研究。


E、原发创新性药企类似高科技股

        比如美国的辉瑞和安进,我国类似概念的只有贝达药业(SZ300558),估值较高。


F、血液制品股

        垄断企业类同于中国石油吧。比如上海莱士、华兰生物(SZ002007)、天坛生物(SH600161)。

        

G、医疗设备器械股

        我国本土的医疗器械制造水平落后,发展空间巨大,国内最有名如:深圳迈瑞(预备回归的中概股)。在20年内仍然有极高的成长空间和国产化替代需求。


H、医疗材料股

        需求很大,本来就是医疗快消品,但是因为国内空间巨大,企业专利和技术要求高,目前主要是在外延并购中发展,比如乐普医疗和凯立泰。


I、互联网医疗网络服务股

        国内没有上市的,比如:春雨医生,目前没有持续稳定增长的利润,上市困难。


J、互联网医疗器械股(物联网)

        美股有医疗机器人比如:直觉外科,A股有医疗客户端最需要的MEMS,也就是智能穿戴,最近华灿光电收购美新半导体,我极为看好,可以说是未来的大牛股。


K、预防保健股

        其中又分为:体检股:美年健康(SZ002044)和疫苗股:科兴生物(SVA,美股)。


L、医疗软件股

        次新股麦迪科技(SH603990)$属于此类。


M、壳股

        有些医药公司经营不善业绩差,已经沦为壳股,如:天目药业(SH600671)。


N、基因医学股

        比如最近预备借壳ST天仪(SZ000710)的贝瑞和康,还有排队IPO的华大基因。目前没有基因治疗,所以A股只能看基因诊断的华大基因、贝瑞和康,以及基因大数据采集的荣之联。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