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期货的保证金?期货保证金的计算公式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6-10 15:15:49

        什么是期货的保证金?期货保证金是期货杠杆交易的体现,是期货作为风险的一种表现。每次交易的时候期货合约都是按照一定的比例交纳少量的资金作为本次期货交易合约的担保金,这是期货交易的交易规则之一。

https://file2.aniu.tv/2020/06/10/b3f8180ce02b80c74899c2f071f532d0.png

        在实际的操作中,这种保证金是有两种分类的:一是交易保证金;一是结算准备金。

        交易保证金是会员单位或者是客户进行交易的时候需要持有期货合约而需要交纳的保证,细分的话也是有两种,分别是初始保证金以及追加保证金。初始保证金是新开立仓位的时候就需要交纳的保证,这个要根据自身的交易额度以及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来确定,有最低的是5%,还有较高的达到20%


期货保证金的计算公式

        具体操作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操作的品种来具体的确定。目前在国际上实行的是在3%-8%之间的比例。我们以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豆保证金为例,如果是以2800元/吨的价格买入了10手合约,1手为10吨,那么这一笔具体的期货保证金计算方式就是2800*10*10*5%=14000元。后期因为这笔成交合约随着市场的波动而出现了盈亏,那么这一笔保证金就会出现有追加保证金的情况。如果是盈利的那么保证金就是增加的,而一旦是亏损的减少保证金额度投资者为了维持最低余额的时候需要追加,并且具有一定的时间,保证金的余额必须是多余结算价*持仓量*保证金比例的,如果不进行追加,那么下一个交易日就会出现强平的风险。按照上述举例中买入后大豆结算价格下降到了2700元/吨的时候,客户亏损为(2800-2700)*100=10000元;这时候保证金余额就剩下了14000-10000=4000,这一笔保金近很明显小于维持保证金(2800*100*5%*0.75=10500)因此需要不足的保证金到14000,需要补充10000元,这就是追加的保证金,即使后来大豆品种价格再次出现下跌,保证金是还维持在期初保证金的水平的。

        结算保证金则是有会员单位向期货交易所按照一定比例来缴纳,是为了进行期货结算提前准备的的资金,不能够被合约占据,这一比例有交易所来规定。目前作为会员的期货公司则是人民币200万元,非期货公司会员则是50万元,一旦是低于这一比例之后交易所会通知会员进行缴纳,如果不补充,会员单位是不能够开新仓的;如果保证小于零,不仅缴纳,第二个交易日会被强平。具体计算公式是上一交易日结算准备金余额+上一交易日交易保证金-当日交易保证金+当日实际可用充抵额度-上一交易日实际可用充抵额度+当日盈亏+当日入金-当日出金-交易手续费+其他资金等。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