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基金定投?基金定投好不好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6-22 11:16:19

        什么是基金定投?基金定投的全称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主要是一种投资者在市场上按照固定的时间、金额,投资给指定开放式基金的行为方式,和它类似的有银行零存整取方式。

        在市场上对于什么是基金定投的理解,很多投资者都觉得它是一种懒人理财方式。这种投资的方式相比市场上投资者只选择一个时点直接买卖而带来的损失,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这些损失了,起到平衡成本、保本的作用。在市场上进行基金投资的时候,方式一般有两种分别是:单笔投资、基金定投;前者在收益方面相对与定投是高的,但伴随的风险也是比定投大的。

https://file2.aniu.tv/2020/06/22/09cae13621659338d60256c90ba69ad3.jpg


基金定投好不好

  1、手续简单与省时省力: 基金定投在操作它的时候只需要投资者在最开始的时候,去基金代销机构办理一次性手续,后续就会自动进行扣款申购。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在进行交易的过程中只需要保证银行卡内有充足的资金。

  2、风险较低:资金是分散进行投资的,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风险,又因为成本实在慢慢的积累,一定情况下平摊了投资成本,结果就是风险降低了。

  3、消除市场波动性:因为基金定投在进行的过程中,可以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低估,所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消除市场上的不利波动性。

  4、适合长期投资:因为基金定投的资金是分批、定期投入的,所以在市场上如果股市下跌的话,投资者的基金定投就可能会越买越价低,所以定投适合长期投资。

  5、不用考虑买卖时机:进行基金定投的时候最舒服的就是,不用考虑交易进场时点不必在意市场价格。


如何选择定投基金

  1、这个基金已经成立3年以上了,可以从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基金分红比率、将基金收益与大盘走势相比较等方面进行分析了解。

  2、对于一种类型的基金,在同种类型中进行比较选择近3年收益最高的基金。

  3、没有更换过基金经理的基金,还有最好选择基金公司直销的,银行代销费用较高。

  4、波动较大的基金、估值低的基金等。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