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利用交易时间段选股票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20-07-15 15:24:01

如何利用交易时间段选股票,每晚的7点—9点之间为看电视的黄金时间段,这段时间的收视率较高,那么股票有没有所谓的交易黄金时间段呢?投资者应该如何利用交易时间段去选股票?

https://file2.aniu.tv/2020/07/15/8a3a42aa0a873ddd5491aed0ec414462.jpg

(1)开盘9:00~9:15的准备。“要赚必抢占先机”,掌握开盘15分钟必为股市赢家。最重要的时间输赢都在一瞬间,请散户投资者多把握。

短线交易者,开盘后必须立即查看委托买进笔数与委托卖出笔数的多寡,研判大盘究竟会涨会跌。一般而言,如果一开盘委买单大于委卖单达2倍以上(如买单10万张,卖单5万张),则显示买气十分旺盛,作出胜算较大,短线进出者可考虑买进,待股价拉高后立即于高价抛出获利;相反,若卖单大于买单2倍以上,则代表空方卖盘十分强大,当日沽空比较有利,开盘立即卖出手中持股,逢低再补回。

观察大盘的气势强弱,可在涨跌幅榜上注意涨停板或跌停板家数的增减。由于国内股市常有追涨杀跌投机风气,越涨越抢涨、越跌越杀跌。因此,发现大盘涨停板家数由几家迅速增加至多家,代表大盘气势强劲,上涨有力,收盘有上涨几十家以上的可能,必须择机立即抢进;相反,如跌停家数有出现迅速增加数家以上,且卖单大于买单时,很快就会有多家甚至数十家以上下跌,则代表大盘气势极弱,必须立即抛出手中持股,以锁定利润或免遭套牢,并可有资金择机再行入市。

观察一开盘即涨停跌停板的个股,并密切注意及追踪其价量变化。如果此时大盘买单大于卖单,上涨家数大于下跌家数,代表大盘偏多(买气较强),此时短线进出者可考虑以市价买进选中的个股,次日一拉高至平盘即抛出1/2,再拉高再抛余下的1/2,即可获利。

(2)9:25是集合竞价时间,也是每个交易日第一个买卖股票的时机,机构大户借集合竞价跳空高开拉高抛货,或跳空低升打压进货,这是经常有的现象。

开盘价一般受昨日收盘价影响。若昨日股指、股价以最高位报收,次日开盘往往跳空高开,即开盘股指、股价高于昨日收盘股指、股价,俗称跳空缺口;相反,若昨日股指、股价以最低报价,次日开盘价往往低开。

跳空高开后,若高开低走,开盘价成为当日最高价,股民手中若有昨日收于最高价的“热门股”,有参加集合竞价抛货的机会,卖出价可大于或等于昨日收盘价最高价。若热门股昨日收盘价低于最高价,已出现回落,可以略低于昨日收盘价抛货。

此外,若你准备以最低价抓一暴跌的热门股,抢反弹,也可以参加集合竞价。因为昨日暴跌的最低价收盘的股票,今日开盘价可能是今日最低价。

当然,也可以集合竞价卖出热门股,买入超跌股。倘若热门股超跌股仍有上(下)行空间配合“利好”消息(或“利空”消息)及大成交量,可突破上涨阻力位(下挡支撑位),就不应参加集合竞价“抛货”(进货),待观察开盘后走势再行决定。

但是,当9:25集合竞价出现时,你若发现手中热门股缺口很大(一般股票开盘价比前收盘高开5%以上时),且伴随成交量巨放,应立即以低于开盘价的卖出价“抛货”,以免掉入多头陷阱套牢。

此时,一般不应追涨买入热门股。相反的,热门股集合竞价跳空缺口不大,成交量较大,经分析仍有上行,又有最新“利好”消息、传言配合,有可能冲破上涨阻力位,可考虑在冲破阻

力位后“追涨”买入或回挡至“支撑”位时买入;若开盘价靠近“支撑”位,可立即买入。该“热门股”若随大盘涨跌,就应考虑开盘股指是靠近支撑位,还是阻力位,及股指上行时对此热门股的影响。

(3)9:30~10:00是第二次进出货时机。是要脱手热门股的一个时间,若股价开盘后高开高走,股价急剧上涨,最高价常出现于上午10:00以前,且成交量急剧放大,往往这个时间为热门股抛货的一个时机。假如股价平开高走,随成交量放大,股价平稳上涨,此时可用分时股价图(60分钟K线图)、分时成交量图分析“热门股”走势,判断是否买入。

另外,昨日暴跌的股也往往在上午10:00以前出现最低价,因此可考虑买入抢反弹。是否买暴跌的股票,一要看是否跌过了头,跌到了支撑价位;二要看消息面和主力意图,即暴跌股能不能再炒起来。

(4)11:30,收盘前为买入卖出股票第三次时点。若热门股从趋势上发出抛货信号,上午走势,随成交放大,一浪高于一浪,应立即抛货。若“热门股”从趋势上发出炒作信号,可能以最高价收市。随成交量放大,一浪高于一浪,可考虑买入。

注意上午收盘股指、热门股价,此为重要信号。若上午收盘股指、股价高于或低于当日开盘股指、股价,那么当日收盘股指、股价可能高于或低于上午收盘股指、股价,预示多方(空方)将取胜,热门股上午高收,也可能搏中午的消息。

因此,上午收盘前,下午开盘后的几分钟,为买入、卖出股票重要时机。高收者,下午可能高开高走;低收者,下午可能低开低走。中午,注意上市的公告,一般临时的重要公告均为中午发布。

(5)13:00开盘,注意上午炒作热门股走势。若成交急剧放大,股价徘徊不上,当心主力在抛货或会有较大的回调。

(6)14:00~14:30,是市场“T+0平仓盘”时间。股指、股价往往出现当日最高价、次高价。这是因为上午T+0买入的机构大户,要拉高抛货,此时为第四次抛货时机,要相当重视。因为,若机构大户出完货很可能打压股价,不再护盘。

(7)14:30~15:00,是全日最后一次买卖股票时机。注意查询自己的买卖申报是否成交,该撤销的要撤销处理,防止误买入、误抛出。在高位或震荡时,这一时刻往往会发生相当重大的变化。

收盘前,是买入强势股和卖出弱势股的最后机会。此时全日收盘时形势明朗,可预知第二天大盘、个股走势,若高收,次日必高开高走,故投机者纷纷“抢盘”。有的投机者只作隔夜差价,当日收盘前抢入强势股,次日开盘后抛掉,稳稳当当地获利,风险也小,短线者切勿在重要时刻擅自离开或分心,更不能委托他人处理,以免造成不如己愿的情形发生。

(8)收盘后要择时做一下复习工作,从大单入手寻找大资金意图,把消息面、基本面理个思路。查看当日股市涨跌榜,分析大盘及个股情况,注意成交最大的个股榜及涨幅最大的股票群,看机构大户是在抛货还是进货。晚上在家做“功课”,尤其周末阅读有关证券投资的报纸及刊物,分析宏观面、基本面及技术面,分析本周大盘与个股走势,预测未来走势,确定买卖或捂股方案。

(9)“星期一效应”与“星期五效应”。星期一收盘时股指、股价收阳线还是阴线,对全周交易影响较大。因为多(空)方首战告捷,往往乘胜追击,连拉数根阳线(阴线),应予警惕。

星期五收盘股指、股价也很重要,关系到周线的阴阳。它不仅反映当日的多空胜负,亦反映当周的多空胜负。除特大的“多空”外,星期五股指、股价常低收,即卖盘大于买盘。原因是股民担心周五收盘后,有关层面可能会发布“利空”消息,到周一跑就晚了,故卖了股票,图个假日踏实。

当然,如果有利多消息,周一开盘追入也不迟。周五弱市中,一些含权股往往表现坚挺,这是股民在搏公布送配方案。若某含权股有较好方案,周一股价高开高走,可获取差价。但若无消息,或消息不如传言的好,有时假如改动送股方案,周一开盘后赶紧抛出。因为消息“失败”,股票价格会下跌,特别是空头市场中人们对后市不抱希望,不会花钱买配股。因为“熊市”送配股曾有过公布一个,股价掉一个,不“填权”反“贴权”的例子。

警惕机构大户借技术指标骗线,临收盘故意拉高或打压收盘股指、股价,次日跳空高开或低开,达到次日拉高抛货或压价进货的目的。识别方法:一看有无大成交量配合,高收盘(低收盘),若成交量过小(多)或空方无力量,成交量过大。无论抛货还是进货,均为“陷阱”。二看有利无利多或利空消息,如有市场传言配合,要分析传言的真伪。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利用交易时间段选股票,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