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揭秘3种常见主力出货手法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8-10-26 11:02:04


       庄家拉升和打压股价的时候,确实经常使用自买自卖的手法(即对敲)。庄家对敲主要是利用成交量制造有利于庄家的股票价位,吸引散户跟进或卖出.庄家经常在建仓, 震仓,拉高,出货,反弹行情中运用对敲.本人认为庄家对敲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建仓通过对敲的手法来打压股票价格,以便在低价位买到更多更便宜的筹码.在个股的K线图上表现为股票处于低位时,股价往往以小阴小阳沿10日线持续上扬.这说明有庄家在拉高建仓,然后出现成交量放大并且股价连续的阴线下跌,而股价下跌就是庄家利用大手笔对敲来打压股价.这期间K线图的主要特征是:股票价格基本是处于低位横盘(也有拉涨停的),但成交量却明显增加,从盘口看股票下跌时的每笔成交量明显大于上涨或者横盘时的每笔成交量. 这时的每笔成交会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因为在低位进行对敲散户尚未大举跟进).另外,在低位时庄家更多的运用夹板的手法,既上下都有大的买卖单,中间相差几分钱,同时不断有小买单吃货,其目的就是让股民觉得该股抛压沉重上涨乏力,而抛出手中股票。


      第二:拉升利用对敲的手法来大幅度拉抬股价.庄家利用较大的手笔大量对敲, 制造该股票被市场看好的假象,提升股民的期望值,减少日后该股票在高位盘整时的抛盘压力(散户跟他抢着出货).这个时期散户投资者往往有买不到的感觉,需要高报许多价位才能成交,从盘口看小手笔的买单往往不容易成交,而每笔成交量明显有节奏放大.强势股的买卖盘均有3位数以上, 股价上涨很轻快,不会有向下掉的感觉,下边的买盘跟进很快, 这时的每笔成交会有所减少(因为对敲拉抬股价,不可能象吸筹时再投入更多资金, 加上散户跟风者众多,所以虽出现"价量齐升",但"每笔成交"会有所减少)。


      第三:震仓洗盘因为跟风盘获利比较丰厚,庄家一般会采用大幅度对敲震仓的手法使一些不够坚定的投资者出局.从盘口看在盘中震荡时,高点和低点的成交量明显放大,这是庄家为了控制股价涨跌幅度而用相当大的对敲手笔控制股票价格造成的; 第四:对敲拉高当经过高位的对敲震仓之后, 股评家也都长线看好,股价再次以巨量上攻.这时庄家开始出货, 从盘口看往往是盘面上出现的卖二,卖三上成交的较大手笔,而我们并没有看到卖二,卖三上有非常大的卖单,而成交之后,原来买一或者是买二甚至是买三上的买单已经不见了,或者减小了,这往往是庄家运用比较微妙的时间差报单的方法对一些经验不足的投资者布下的陷阱, 散户吃进的往往是庄家事先挂好的卖单,而接庄家卖出的往往是跟风的散户。


      第五:反弹对敲庄稼出货之后, 股票价格下跌,许多跟风买进的中小散户已经套牢, 成交量明显萎缩,庄家会找机会用较大的手笔连续对敲拉抬股价(这时庄家不会向以前那样卖力了), 较大的买卖盘总是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因为庄家此时对敲拉抬的目的只是适当的拉高股价,以便能够把手中最后的筹码也卖个好价钱。


      一、通过拉抬指数,制造盘面虚假上涨,掩护资金出逃。这个手法在07年5.30行情后就开始密集被使用。5.30政策的打压,从根本上给了主力一个很强烈的退场欲望,由于印花税事件事发突然,不少主力仓位很重,在拼命拉高护盘后,开始筹谋借助工行、中行等权重股拉高指数,一时间,大盘蓝筹股闻风而动,将指数推高到6124点,在指数疯狂上涨的过程中,不少投资者发现,市场上大面积的个股都是不断下跌,一些投资者被指数的红盘麻痹,总觉得“一九”、“二八”行情后,自己的股能够涨上去,最终被落在山岗。


      二:利用长下影线引诱和麻痹大众止损意识。事实上,目前有80%以上的投资者都是因为没有及时止损而造成亏损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投资者风险意识的麻痹呢?这和主力利用所谓的探底调整有很大关系,主力将筹码继续不断开始向散户倒腾,不少个股在每天的开盘中被直线低开,然后在临近收盘的时候又被大单强行拉上去,日K线上留出很长的下影线,投资者以为短期调整即将结束,继续持仓观望,或者有的仓位不重的投资者干脆继续加仓,试图降低自己的持仓成本,有的老练老道的朋友甚至在临近收盘的最后几分钟买进,但是,随后的时间里,几乎天天都是低开3%以上,这种一买就套的情况,让人走也不是,留也不是,这样的温火煮青蛙方式被不少主力采用,成为主力套牢众多投资者的阴险手段。


      三、无量阴跌替代放量暴跌。有出走意图的几个判断依据,其一是换手率超过10%警戒位,其二是成交量比最近交易日持续放大几倍,其三是技术破位。另外我们还可以仔细看到不少高价金融股和地产股主力都是采取这个方式有预谋的集体出逃。当一种手法被市场广泛熟悉后,主力就必然会切换招数引诱大众上当。这种出货手法较隐蔽,不易引发跟风出货的现象,对股票后市的走势也留有余地。目前以深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以浦发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都形成标准的均线空头排列,日K线上进入明显的下降通道,表明大资金已慢慢离场。这种出货方式与震荡调整蓄势行情表现相似,很难区别,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失误。但是其典型的破绽就是每次的反弹都走不过前期高点,这也是封起不断提醒投资者果断离场的重要技术依据。


      四、制造虚假抢盘迹象,引诱技术派上当。主力要出货必须要让市场相信自己不会出货,如果市场大众发现了,主力自己肯定会被套。因此,在主力出货这个阶段,经常能够听到市场很多相关这类股的好题材,好消息,好业绩等等,同时,技术图形上,会显得很好看,越是技术图形好看的K线,就越具有欺骗性,说的就是这个意思。我们把时间推回到2007年元月,大盘K线很多时候是刷出大阴线,主力故意制造盘面难看的技术走势,结果在欺骗市场投资者交出筹码后,大盘义无返顾地冲出一个又一个新高。而目前呢,技术K线的一个个探底神针背后,大盘的重心却不断下降。

因此,在对待市场操作中,投资者不要轻易被主力欺骗,越恐慌的时候,越要看到希望,越感觉有希望的时候,越要意识到庄家在引诱。看待问题,绝对不要想当然,更不能够一根筋到底,而应该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不同的思维意识下去推断和求证。


      在技术手法上,不要沉迷和偏信,应该将自己多年培养起来的实践经验与政策面,消息面多重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够使自己不断成长,不断丰富和提高!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