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趋势的多次突破形态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8-12-25 18:24:50

在弱市中只有主力持续做多,量能持续放大,股价持续维持强势的股票,才是安全的股票。只有跟着主流资金做多的方向,不断调整自己的策略,买强势股,才能在弱市中立于不败之地。当然,买强势股是有技巧的,连续上攻、中继、回调都是好的买入,但要回避诱多、走弱、补跌的形态。


强势股操作的短线客的优势就是,指数初始杀跌阶段,强势股通常不会跟跌,部分还会大涨,这时给予了充分的出局时间和快速的盈利机会。但随着指数的杀跌深入,强势股通常都会补跌,这时需要回避。而补跌过后,指数企稳,又给了买入的机会。


强势股分两种,一种上升趋势的强势股,还有一种下跌趋势中强反弹的强势股。通常来说,不管市场是牛熊,只要还存在上升趋势的强势股,肯定是作为优选方案的。这类股主力介入深,且实力强,能把股价维持强势。


而如果到了大熊市,两市几乎没有上升趋势股票的时候,就只能选择强反弹的强势股了。下跌趋势的个股不是每支都有操作价值的,很多反弹后又继续下跌了。因此,反弹的力度决定了此股的短期趋势变化与否,也决定了此股的参与价值。我们界定发生趋势改变的最强标准就是股价从BOLL中轨下方连续上涨,并伴有大阳或涨停,其间不能有回踩,强力冲破并站上BOLL上轨,此时趋势是最强的反转。这种股在回调或构筑中继后的参与价值是下跌趋势股中最高的。


我们先研究一下上升趋势的强势股运行规律,这类股票分主升段、高位平台、震荡、下跌等阶段。我们做如下定义:

  主升段    :自然指股价突破后涨势最凌厉的那一段,通常体现为股价在BOLL上升通道中或沿着BOLL上轨上行;

  高位平台    :有3个界定标准:

1、主升段结束后,股价横盘震荡,其低点不破主升段突破前震荡高点,而其高点不破或者略破主升段高点。如果高点远破前高,也可以归结到主升段中;

2、股价运行在BOLL中轨附近,不能长时间运行在中轨之下,否则转为下跌段;

3、时长到BOLL收口。

(注意高位平台与中继的区分。中继时间通常只有几天,并且震荡幅度小,归在主升段中;高位平台时间较长,震荡幅度大)。

  震荡    :BOLL收口后,股价继续在中轨附近震荡。

  下跌    :股价长时间运行在BOLL中轨之下,即使此时BOLL没有收口,都定义为下跌段。

股价在高位平台段末端或者震荡段中再次强力突破向上,都定义为新的主升段。

对于主升段和高位平台段来说,往往各有几个买点。而震荡段和下跌段,则没什么有价值的买点。

因此,我们选择强势股的范围就界定在主升段和高位平台段中。这也符合吃菜定律:吃新鲜的,越新鲜越有营养,时间越长,营养价值越低。


最新鲜的是主升段,其次是高位平台段。如果是吃主升段,就要判断是否还有上升空间,涉及诸多技术环节,包括量能、形态、周期、力度、压力等因素;从其他因素讲,还可以参考是否市场热点、有无题材、龙头地位等。如果吃高位平台段,就要找准买点,防止诱多、反弹过弱转为下跌。

界定了范围,就到了如何选出强势股。对于一个短线快手来说,通常有收市选股和开市选股两种方式。收市选股往往会有较多的时间来判断,可以在晚上、早上或中午收盘时来进行选择。开市选股对临盘判断力和速度要求较高。

对于实施阶段,也就是选股行动上,比较简单的方法是用行情软件自带的功能,选两市几日内涨停的个股,或者排两市几日内震荡幅度排名,选出想要的形态来。比较快速的方法就是自己编程,定义一些自己想要的形态,这样来快速搜索,这通常是开市选股较快速、准确的方法。

选出了形态好的股票后,最后要考虑的就是换手率了。如果你的资金量很小,完全无视在正常的交易中,那这条就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你的资金有一定规模,就要考虑进出是否方便,尤其是快速卖出的时候,因此要优先选择换手市值(非流通市值)较大的个股。


  所谓突破    ,指的是冲破原先的压力或支撑,使运行轨迹发生改变的形态。

突破形态有很多种,按照趋势类型来划分,有平台突破、加速突破、反转突破等。对于平台突破和加速突破来说,我们用BOLL的上轨或下轨作为突破位;对于反转突破来说,由于趋势处于下降通道或上升通道中,因此用BOLL中轨最为反转突破的突破位。

按照突破次数来划分,有一次突破、二次突破、三次突破。

强庄股放量涨停突破形态解析就是一种平台突破形态,也是一次突破。接下来讲一种多次突破形态,主要用于平台突破和加速突破中。

通常来说,一次突破形态其后继续上攻的成功率并不高,很多情况由于前期量能不足,短线都会回落。而二次突破和三次突破,就把成功率相应提高。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