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利用均线抓买点?长线持股如何做?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8-12-24 15:06:08

要善于在周K线中运用大均线选股抓买点,周K线中的大均线的妙用很多,希望感兴趣的朋友好好领悟,这是基础。大均线系统主要有两套,一是以前和目前继续有效的均线系统:12、25、37、50、100周均线系统;二是未来几个月到一年内将逐渐显现效果的50、100、150、200、250周均线系统,估计半年内当大盘和个股出现大震荡时,这套更大周期的均线系统就会发挥作用,目前暂时不必设定在周K线图中,可将这套均线系统备用。


不同阶段要善于使用不同的均线系统,目前较适用的均线系统是12、25、37、50、100周均线系统,在周K线中设定这几条均线,然后逐一扫描每一只股票,选出其中两三条均线交叉而股价恰好在均线交叉区域震荡的目标股予以锁定和跟踪,并依据基本面和技术面特点予以选定或删除,对选定者,可进一步把握其买点机会。


了解了均线交叉点与股价共振的原理,可把握中长线买点机会。上述几条大均线交叉并与股价交织和粘合在一起,是长线主流资金控盘导致多重周期内平均持股成本趋于一致的表现,既是庄家高度控盘的迹象,更是庄家可能拉升前最后的震荡洗盘和吸货的阶段,此时要择机分批低吸,时间一般掌握在两至三周内。


股价瞬间击穿大均线交叉点时买入第一单最好,第二单买点要依据盘面情况灵活掌握,因为当股价接触大均线交叉点时,就好像点火信号,此后股价可能出现三种形态:1、立即就拉起并进入逼空过程,因为已有第一单成交于股价拉升之前,等于是有底仓了,所以第二单追涨就能无所畏惧;2、在均线交叉区域震荡三至五周,若此,第一笔成交的筹码要坚决捂住,第二笔资金要耐心等待较好的机会介入;3、股价在均线交叉区域震荡两三周后再度急速向下滑落,此时,第一笔成交的筹码仍然不动,第二笔资金可追低买入,这样一般会买在阶段底部的最低价区域。两次买入的筹码平均下来不但会很快借助于股价快速上拉而解套,而且还能赚钱。


在大均线与股价共振的买点形态下买入股票后,有50%的可能是买入就遇到股价上涨,这种情况是最爽的。但也有50%的可能会发生很复杂的变局,如上述所说的第二和三种情形。但不管怎样,不论该股票基本面是好还是坏,只要没有被摘牌退市的风险,处于这种买点形态的股票一定会上涨并呈现中长线向上的趋势。目前不少股票都是在炒作预期,这种炒作虽然显现出短线的特点,但以后回过头来看,这是中线波段在推动长线趋势震荡向上。我们所说的长线短炒就是将在关键位置介入的底仓长线持有,另一半资金可以用来做中线乃至短线的波段。


有一点需说明,短线部分的筹码往往不如长线部分的筹码赚得多,短线的炒作甚至还可能不赚钱。原因有两个:一是中短线波段随机性太强,不容易把握,所以,我们经常会做反了;二是频繁的短线炒作所缴纳的手续费很可观,这是导致不赚钱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里所说的长线短炒只是一种折中的办法,能确保在短线不赚钱的情况下,因手中长线持股赚取大牛股所带来的长期收益。不过,如果只是在一只股票中运作,很难说得上是科学地规避风险,所以,股票的适度组合就显得非常重要,要力避单打一式的将资金全部押宝在一只股票上。其实,一轮行情过后回过头看,最好的办法还是长线持股。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