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的k线图怎么看?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8-12-24 11:44:49

K线的由来    

K线的由来是缘于日本德川幕府时期的本间宗久,当时他在大阪的堂岛大米会所,进行大米的期货交易。他深入研究了大米的价格的历史记录,凭借过人天赋,很快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后人根据他的交易心得,以及记录价格的方式,慢慢地将价格图表演进成蜡烛图,而他进行交易的方法,就被称为酒田战法。

K线理论发源于日本,是最古老的技术分析方法,1750年日本人就开始利用阴阳烛来分析大米期货。K线具有东方人所擅长的形象思维特点,没有西方用演绎法得出的技术指标那样定量,因此运用上还是主观意识占上风。它逐渐在世界证券市场中流行起来。现已成为世界上最权威、最古老、最通用的技术分析工具。又称“日本线”,其形状象蜡烛,又称“蜡烛图”。


K线的定义    

又称阴阳线或阴阳烛,它能将每一个交易期间的开盘与收盘的涨跌以实体的阴阳表示出来,并将交易中曾出现的最高价及最低价以上影线和下影线形式直观的反映出来,从而使人们对变化多端的市场行情有一种一目了然的直接感受。

一根K线记录的是交易在一天内价格变动情况。将每天的K线按时间顺序排列在一起,就组成了交易价格的历史变动情况,叫做K线图。K线将买卖双方力量的增减与转变过程及实战结果用图形表示出来。经过近百年来的使用与改进,K线理论被投资人广泛接受。

就单根K线而言,一般上影线和阴线实体表示股价的下压力量;下影线和阳线的实体则表示股价的上升力量。多根K线组合在一起所包含的信息就更加丰富。


K线的绘制方法    

首先我们找到该日或某一周期的最高和最低价,垂直地连成一条直线;然后再找出当日或某一周期的开市和收市价,把这二个价位连接成一条狭长的长方柱体。假如当日或某一周期的收市价较开市价为高(即低开高收),我们便以红色来表示,或是在柱体上留白,这种柱体就称之为"阳线"。如果当日或某一周期的收市价较开市价为低(即高开低收),我们则以绿色表示,又或是在柱上涂黑色,这柱体就是"阴线"了。


单根K线由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这四个要素构成,因而,我们有必要了解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这四个概念。一般来说,国内A股在每个正常交易日中的交易时间段为9:30~11:30,13:00一15:00。9:30之前要通过集合竞价产生开盘价,开盘价是一只个股当日开市后所成交的第一笔交易的价格。开盘价确定了个股的开市价格,而收盘价与开盘价正好相反,它确定了个股的收市价格。在计算收盘价时,沪深两市存在着一定的区别:沪市以每个交易日最后1分钟内的所有交易的加权平均价计算得出,而深市的收盘价则是通过最后3分钟内的竞价方式产生。最高价与最低价这两个概念很好理解,最高价就是指个股当日交易中的最高一笔成交价格,最低价则指个股当日交易中的最低一笔成交价格。


通过每一根K线中所反映出来的阴阳形态及这四个价位,我们就可以对个股当日的波动情况有一个较为细致的了解。例如:一只个股当日收于一根大阳线,则表明此股当日开盘后出现了大幅上涨,其涨幅较大;反之,如果一只个股当日收于一根大阴线,则表现此股当日开盘后出现了大幅下跌走势,其跌幅较大。

多根K线组合在一起,就会形成不同的K线组合,所包含的信息则更为丰富。例如:升势中出现乌云盖顶K线组合,表示升势结束,有多单的尽快平仓离场;跌势中出现旭日东升K线组合,表示股价可能见底回升,如手中有空单尽快平仓离场。初学K线,不能只看表面现象,K线在不同的位置、不同的时间,所表达的信息是不同的,在运用K线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可机械刻板。


当然,阳线并不代表当日此股的收盘价一定高于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它只是表明了此股在开盘与收盘这段时间出现的上涨。如果一只个股出现大幅低开,随后走高,但收盘时的价格却低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虽然此股当日的K线也为阳线,但当日的收盘价却低于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即相对于上一个交易日而言,此股当日出现了一定的下跌。因而,投资者在理解阳线、阴线的时候,一定还要结合它的开盘价与收盘价来综合考虑。

第一,市场中没有百试百灵的方法,利用K线分析也仅仅是经验性的方法,不能迷信;

第二,分析K线必须结合关键位置上的表现,即要看银价在支撑位、压力位、绝对高位、相对高位、绝对低位、相对低位、有意义的整数区等关键位置的表现形式;

第三,K线分析方法与其它方法结合,用其它方法做出买卖决策后,再用K线选择具体的出入市时机;

第四,注意对关键K线的分析,即对大阳线、大阴线及重要的K线组合的分析;

第五,分析K线,要看一系列K线的重心走向,即趋势;

第六,根据实战经验,不断增强自己的盘感。


归纳:

1、对于K线,最重要的是观察它的相对位置,不同的位置意味着不同的价格区间;

2、观察它是什么模样,是带影线还是不带影线、多长或多短等;

3、观察它的颜色,是阴线还是阳线。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