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止损和止盈的方法有哪些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9-01-02 09:56:50

        在股市中有人游刃有余,财富越积越多,也有人节节败退,破产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炒股不是一味的进攻,如果你不能做好防守,就绝对不可能成为真正成功的交易者,仓位的控制,止盈止损的设置,都是非常重要的防守方式,本次我们重点讲解止损和止盈的方法有哪些?希望大家在认真阅读后,能运用到炒股中去,能做止损止盈的才是真正的炒股高手。

止损的方法

1.在重要支持或阻力位止损

        重要的阻力或支持位主要有:价格较长时间停留的密集成交区;较长时间范围内的价格高点或低点;趋势线、黄金分割、或均线系统等等提供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个股也会出现阻力或支持位置被突破以后价格走势反转的形态。

 

2.定比例止损法

        指将亏损额设置为一个固定的比例,一旦亏损大于该比例就及时平仓。止损比例的设定是定额止损的关键。定额止损的比例主要看投资者能够承受的最大亏损比例。这一比例因投资者心态、经济承受能力等不同而不同。同时也与投资者的盈利预期有关。一般在15%左右。一旦止损比例设定,投资者可以避免被无谓的随机波动震出局。

        它一般适用于两类投资者:一是刚入市的投资者;二是风险较大市场(如期货市场)中的投资者。定额止损的强制作用比较明显,投资者无需过分依赖对行情的判断。

 

3.定额止损法

        其操作要点是,设立进场部位的资金最大亏损额度,一般为所占用资金的5%~20%,也可以是所占用资金的绝对数额,如每手100元。一旦达到亏损额度,无论是何价位立即止损离场。业内人士认为,使用这种止损方法,必须注意以下两点:(1)不同的品种或者不同的操作时间段要采用不同的止损额度。(2)设立的止损额度必须在市场中得到概率的验证。

 

4.无条件止损法

        当市场的基本面发生了根本性转折时,投资者应摒弃任何幻想,不计成本地杀出,以求保存实力,择机再战。基本面的变化往往是难以扭转的。基本面恶化时,投资者应当机立断,砍仓出局。

 

止盈的方法

        一、趋势线止盈法。价格的运动都是成趋势前进的,反映趋势的就是趋势线。趋势线是最简单,也是使用最频繁的工具之一。相信很多交易者都在使用趋势线来寻找进场点和止损止盈点。但当趋势线用作止盈系统时会时常出现一个问题,就是行情突然加速、运动斜率发生变化时,K线离趋势线越来越远。这个时候再以原有的趋势线作为止盈的话,就会使浮盈大面积缩水。

 

        二、均线止盈法。除了趋势线,交易者使用最频繁的就是均线了。因为均线是几天价格的平均价,所以用均线止盈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趋势线解决不了的问题。但使用的前提是要找到一条能够正确反应趋势变化的平均移动线,否则价格频繁的上下穿越均线使你不停的进场出场,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确定一条止盈平均线的方法就是用以往的趋势来进行验证,不断的修改参数,从而找到一条可以把过往绝大部分K线都包含在内的均线。这条平均线就可以作为止盈平均线了。与趋势线一样,用平均线来止盈的话问题依然是,当行情再度加速、成陡直状前进时,均线也无法跟上价格的变动。这时按照均线止损同样会使浮盈大面积缩水。

 

        三、关键点位和盘区止盈法。从技术上来说,最高点和最低点、以及从来没有触及过的整数大关都是非常关键的。如果价格运行到这个地方没有盘住或者立刻改变了方向,就说明这里阻力巨大,单子可以考虑获利了结;如果价格击穿这几个关键点位后,又返了回来,也说明原有趋势可能发生了改变。

成交量密集的盘区,意味着这里有大量的资金被套,因此也有着重要的意义。盘区的上下边沿是重要的参考点位,可以把它们作为止盈的依据。顺带要说的是,如果盘区被顺利突破后(包括向上和向下),价格没有趁势前进或者前进一段之后就又扎回盘区之内。那么这个盘区的支撑或压力作用就已经不复存在了,获利的单子要多加小心。

 

        四、盘感止盈法。当大的单边市出现,趋势线、均线、关键点和盘区都会跟不上,这个时候如何止盈就要看盘手的盘感了。要仔细观察上涨的速度、回调的速度和深度、回调结束后上行的力度、相关品种的运行情况等,用自己的心与感觉去寻找行情的转折点。这是最考验盘手功力的时候,也最能判断出一个盘手水平的高低。


        以上就是止损和止盈的方法有哪些的相关解释,炒股失利时能冷静面对,大赚时也能虚心对待,做好止盈止损是炒股的必修课。想学习更多的股市知识,请持续关注我们的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