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量比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9-01-14 18:17:35

股票的量比是什么意思?量比是衡量相对成交量的指标。它是指股市开市后平均每分钟的成交量与过去5个交易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之比。

 

量比反应的是个股的活跃程度,一般主力在拉高的过程中,都会有较高的量比水平。

 

从量比指标定义上看,它是当天每分钟平均成交量与前五天内每分钟平均成交量的比,公式是:(当天即时成交量/开盘至今的累计N分钟)/(前五天总成量/1200分钟)。

 

这个指标所反映出来的是当前盘口的成交力度与最近五天的成交力度的差别,这个差别的值越大表明盘口成交越趋活跃,从某种意义上讲,越能体现主力即时做盘,准备随时展开攻击前蠢蠢欲动的盘口特征。因此量比资料可以说是盘口语言的翻译器,它是超级短线临盘实战洞察主力短时间动向的秘密武器之一。

 

从操盘的角度看,量比指标直接反映在其中,其方便快捷,胜过翻阅其他的技术指标曲线图。

 

在目前大部分股票行情软件涨跌幅榜中,都可以简单地用鼠标单击获得量比排行榜。当个股的当日量比小于1的时候,说明该股当日缩量,如果是大于1,就说明有放量。

 

在每日盘后分析之时,只要有时间,我们应该把所有量比大于1的股票全面扫描一遍;如果时间不足,也至少要把量比大于2的股票全部看看,在这部分股票里面是潜藏很多黑马的,不管是在盘中看盘还是盘后分析,都要及时重点地对进入这个集合进行扫描,及时发现其中新生的潜在黑马。

 

为什么要这么重视量比呢?量比,顾名思义,就是当时成交量与前期的比较,如果是保持平稳,那么股价多数情况下也就会按照既定的趋势平稳运行下去;但如果是成交量突发性的增长,俗话说量在价先,巨大的成交量必然会带来股价的大振荡,如果股价是已经大幅度下跌,或者是蓄势已久,成交量放大当日量增价涨,那么这个时候大幅度上涨的可能会很大;如果是先前涨幅已经很高,那么这时候量比突增很可能就是下跌的信号了。

 

在对股票进行买入前,重中之重,是一定要进行成交量的量比变化的分析,如果成交量变化不大,可以说,后市行情是很难把握的。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