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 加大财政支出力度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9-01-15 11:42:57

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1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变化。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2019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在稳定总需求的同时,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发挥好财税政策的结构性调控优势,増强微观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是要做到“加力”和“提效”。


他指出,“加力”指的是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和加大支出力度。第一,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一方面,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坚持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相结合,重点减轻制造业和小微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另一方面,推进更为明显的降费,清理规范地方收费项目,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和整治力度。第二,加大财政支出力度。根据经济形势和各方面支出需求,适度扩大财政支出规模。同时,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支持重大在建项目建设和补短板。


“提效”指的是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就是要坚持有保有压,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该保的支出必须保障好,要增加对脱贫攻坚、“三农”、结构调整、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民生等领域投入;该减的支出一定要减下来,政府要过紧日子,要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一般性支出要压减5%以上,取消低效无效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就是要将预算绩效管理贯穿预算编制执行全过程,更好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继续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将难以支出的长期沉淀资金一律收回,统筹用于亟需资金支持的领域。




连维良:发挥投资关键作用 坚决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15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指出,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但是坚决不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突出已经纳入规划的项目,坚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朱鹤新: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 强化逆周期调节  


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在15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以来,人民银行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根据形势变化,前瞻性地采取了一系列逆周期调节措施。


朱鹤新:金融风险总体收敛 宏观杠杆率基本保持稳定


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在15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金融风险总体收敛,宏观杠杆率基本保持稳定。2018年三季度,宏观杠杆率为249.6%,较上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较上年末仅上升0.7个百分,增幅远低往年。


发展改革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5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9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去年新增人民币贷款16.17万亿元


在15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介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初步统计,2018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16.17万亿元,同比多增2.64万亿元,多增量是上年同期的3倍,年末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5%,较上年末提升0.8个百分点。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