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至今退市的股票有哪些?退市会怎么样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9-01-28 17:29:51

        投资者对上市公司退市的理解和共识也日益增强。在此背景下,交易所才得以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对触及退市条件的公司将“有一家退一家”。那么至今为止退市的股票有哪些?这些公司退市会怎么样,后续发展的如何?


退市的股票有哪些

        根据数据统计,自1999年以来,共有106家公司退市(包含B股),若剔除吸收合并的股票以及B股以外,有61家A股公司因亏损、欺诈或重大信披违法等原因被退市。                                           

  在这61只退市股票中,有14只股票在退市成为了仙股(即股价跌破1元)。换句话说,这些即将退市的股票,都会遭到市场无情的抛弃。

 

退市会怎么样

1、PT水仙:中国证券市场退市首家

  PT水仙全名“上海水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为上海洗衣机总厂,主营双缸洗衣机,一度是上海电器业的骄傲。1993年、1994年,水仙电器A股和B股分别挂牌上市。

  然而,上市之后,水仙电器也难逃亏损的命运。2000年5月12日起,因1997年至1999年连续三年亏损且每股净资产低于面值,公司股票暂停上市,股票简称变更为“PT水仙”。而至2001年4月,公司公布2000年年报,宣布连续第四年亏损。

  此后,由于并未能就近期扭亏为盈做出具体安排并提出有效措施,其宽限申请未获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因此,2001年4月23日起,PT水仙被终止上市,从而开启境内证券市场退市之先例。

  退市后的PT水仙也进入了股转系统。去年1月,公司发布重组预案,明确宣布“实现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目标。不过可惜的是,这一重组预案最终夭折。如今的水仙,正遭遇第一、二大股东谋求转让股权的尴尬境地。

 

2、退市长油:破产重整股价大涨4倍

  作为首家央企退市企业, *ST长油在2014年最终没能熬过行业寒冬,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作为央企,长油没有走重组之路,另寻捷径,在摘牌之后,公司立即启动破产重整。

  2015年4月13日,长油5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并恢复转让。此后,经过连续的股权转让和变动,长油变成了招商局集团控制的企业。

  2014年6月5日退出主板市场的退市长油,当时每股价格才0.83元,每股净资产为-0.7元。但是进入股转系统后的退市长油,通过破产重整,又恰逢2015年中国大牛市,股价曾一路摸高至4.31元/股,涨幅逾419.3%,让不少在其退市前买入的投资者们赚得“盆满钵满”。

 

3、退市博元:首例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退市博元原名浙江凤凰,是证券市场的“老八股”之一,也是A股市场首家异地上市企业。2011年到2014年,公司不断上演造假和信披违法违规,最终在2014年6月17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

  有意思的是,2015年4月30日,博元投资披露的其2014年年报中,公司表示“无法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而被上证所实施停牌并发出监管函。博元投资这份年报则因此被戏称为“史上最牛年报”。

  2015年12月,博元投资曾先后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长高中同学郑伟斌的8.59亿资产无偿捐赠,理由是不忍看到老同学的公司退市。郑伟斌也被戏称为“中国好同学”。

  2016年3月21日,上交所作出了博元投资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2016年5月13日,“退市博元”被正式摘牌,成为A股市场首家因重大信披违法而遭退市的公司。

  退市后的博元,原本打算进入股转系统,不过去年5月11日,公司公告称,就聘请代办机构事项仍在与某证券公司洽谈当中,未能如期在退市整理期结束前聘请代办机构,暂不能进入股转系统。截至目前,退市博元仍未进入股转系统交易。

 

 4、欣泰电气:欺诈发行退市第一股

  在上述106家公司中,有一只备受关注的股票不在其中,那就是欣泰电气,原因或跟公司目前退市工作还未最终完成、终止上市时间仍未确定有关。不过,欣泰电气绝对是A股历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只股票。

  去年7月,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9月2日,深交所作出自9月6日起暂停欣泰电气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由此,欣泰电气将成为创业板第一家终止上市的公司,更将成为我国证券市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

  由于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这也意味着欣泰电气将“一退到底”,终止上市后将进入股转系统设立的专门层次挂牌转让,不能在交易所重新上市。

  近日,北京一中院就欣泰电气欺诈发行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欣泰电气及原董事胡晓勇的相关违法行为成立,中国证监会作出的行政处罚并无不当。这也意味着欣泰电气离最终退市又近了一步。

 

 5、川仪股份:卖壳退市15年后再上市

  对于目前A股有无退市后又重新上市的股票,业界存有一定争议。有一种说法认为,川仪股份就是退市后又重新上市的例子,不过,有反对者则认为其只是卖壳不算退市,因此不能算作退市后又重新上市。至于最终判断,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资料显示,早在1996年8月,川仪股份的前身——重庆川仪便已在深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000607”。上市一年后,公司业绩迅速“变脸”,并连续两年亏损,于1999年4月戴上了“ST”的帽子。

  由于扭亏无望,为避免被交易所强制退市,重庆川仪在1999年6月主动卖壳。当时的大股东四联集团将壳资源出售给华立集团,而原重庆川仪的资产负债则被置换出上市公司。

  在顺利退出资本市场后,控股股东四联集团对公司进行了资产重组,川仪股份因而应运而生。卖壳两年后,公司成功实现扭亏为盈,之后更是接连开展资本运作,并于2014年8月5日成功登陆上交所。

        对于股民买到退市股票的情况下,也有一定的措施来尽可能的降低损失。上交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提到,现行制度已为保护中小投资者权利提供了诸多途径,投资者可通过合法手段,理性主张股东权利。一方面,上市公司终止上市后,仍可正常经营,而根据《公司法》规定,终止上市后公司股东享有的权利不变,仍享有对公司的知情权、投票权等,股份也可转让;另一方面,如果公司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投资者因此造成损失的,也可以虚假陈述侵害为由,寻求民事救济或赔偿。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