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收盘价比发行价低会怎样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3-21 16:00:56

  在股市里,虽然大部分的股票在每天的交易收盘时价格高于自己的发行价,但是也有一些股票,股价长期低于自己的发行价,新股在发行当天收盘后价格低于发行价,叫做破发,那么收盘价比发行价低会怎样呢?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是市场行情下行了吗?业内人士多认为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发行价并不是一个上市公司股价较为合理的底价。

  在跌破发行价股票中,有不少个股发行价或上市价的定位并不是合理的,过高的定位必定受到市场抛弃,特别是一些上市时间不到2年的个股。如京东方,2001年1月12日以16.8元发行,而其前三年的每股收益最高的一次是2000年,每股收益也只是0.20元,按发行市盈率来看,高达84倍.

  闽东电力,发行价11.5元,市盈率为88倍;烽火通信发行价21元,按前几年最高收益计算市盈率为62倍。而太太药业和茉织华两只个股虽然当时的发行市盈率在低一些,在40倍以下,但上市后高开盘同样使股价市盈率大增。

  跌破发行价的股票在破发前,市盈率就已经非常高。这种高股票市盈率在当前股票大盘重心大幅下移之后,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大幅下降,因此,这类个股出现下跌也正常,而跌破发行价当然毫不奇怪。

  另外,从市场角度来看,由于当前的发行方式,在一级市场中收集筹码的难度较大,因此发行价并不一定是主力介入的最低成本,而且并不一定每只个股发行时有一定有大资金的主力介入,因此拿发行价来衡量一个市场或个股是否过于低迷本人认为并不现实,因此,对于跌破发行价的这种现象只是笑而看之,跌破发行价的股票的破发事件,让投资者变得更加聪明了。

  对于跌破发行价的股票,并不能损伤到公司的皮毛,受损的只有二级市场的投资者。企业已经以确定的发行价募集到需要募集的资金进行生产经营,二级市场的股价波动不对企业的经营造成影响,不对企业的财务报表造成影响,也不对公司的现金流造成影响。破发会导致公司股东的财富下降。

  从理论上来说,破发对企业的危害只能说明在破发的这个时间点,市场上投资者对企业的行业前景、经营预期与发行时相比更为悲观,不代表未来,也不代表过去。

  如果非要说跌破发行价的股票对公司有什么影响的话,那就是企业的名誉会受损,媒体的报道导致投资者的继续抛售,进一步造成股价下行,不利于企业进行并购重组等一系列操作。所以股票跌破发行价并没有太多的代表意义,单纯认为破发代表市场行情低迷是武断的。

  关于收盘价比发行价低会怎样就是这些了,其实股价低于发行价基本没有太大的影响,无非是损害了投资者的投资信心,但是在后面的交易中还是有可能涨回来的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