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员工持股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3-13 18:41:02

  无论是在上市公司里,还是在非上市公司里,员工持股都是比较常见的一个公司制度,既然有这么多的公司在使用这项制度,那么它肯定有着不少的好处,但是到底员工持股有什么好处?这里来介绍下。

  利益捆绑激励员工提升企业竞争力

  员工持股计划通过员工持有本公司股票的方式,建立一种员工可享有企业成长和参与经营决策的利益分享机制,将员工收入的未来收益和公司股票的未来价值有机联系在一起。

  作为企业鼓励其员工持有本公司股票的一种有效方式,员工持股计划在境外成熟市场相当普遍。这一制度发轫于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国家都建立了类似的制度安排。

  “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有利于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高职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张晓军说。

  对于具体公司而言,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往往透出看好公司前景的信号,经常带来公司股价的上涨。而上市公司之所以会展开这个计划,可以去管理公司,同时还有利于其它的工作展开。

  此外,员工持股计划可以交由专业机构股票投资者进行日常管理,促进专业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加多样的投资产品和服务,优化市场结构。

  员工持股对股价的影响

  是否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就值得买入?答案并不如此简单,尽管同为员工持股计划,但不同方案之间还是存在不小的差异,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既有推出计划就涨停的公司,也有推出计划之后股价出现下跌的现象。

  首先,要看员工持股计划中股票的来源。目前来看,最主要的方式为非公开发行、二级市场带杠杆购买、二级市场直接购买等。这三类方式占到了目前市场上的主流,此外,还包括多种渠道、定向受让和无偿赠与等几种方式。不过后面几类所占的比例就相当小了。

  比如欧菲光(002456)第二期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为董事长“无偿赠与”的方式,公告后二十天内,公司股价下跌了25%左右,可见市场并不买账。

  股票来源主要和资金来源相关。整体来看,需要通过支付代价来获得持股的上市公司整体表现会比较好;通过无偿方式来获得股票的话,那么市场的反应不会特别的好,现在的情况来看,员工们自己筹资金比较多。

  其次要看公司背景。安信证券认为,由于员工持股计划可能作为国企混改的标识之一,员工持股计划对于国有企业二级市场表现影响更为显著。

  数据显示,国企背景的老白干酒(600559)在去年12月发布的定向增发计划就包括员工认购部分,公告后次日股价上涨了6.91%,公告后5日的涨幅高达29.56%,公告后10日的涨幅更是高达63.43%。

  除此以外,带有净利润承诺的公司,相对就比较被市场所认可。如在今年1月份发布员工持股计划的金龙机电(300032)在计划中表示,该持股计划存续期3年半,分三年解锁,三期解锁比例为4∶3∶3,业绩考核基准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2015年、2016年、2017年净利润增长分别超过150%、225%和325%。

  关于员工持股有什么好处?的相关分析就讲完了,员工持股对于公司而言有好处,对于员工自己也有好处,即使员工持股了没有公司的表决权,但是有分红权也不错了。股票初级入门内容会持续更新中。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