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熊末牛初的特征有哪些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5-15 17:48:34

  熊市和牛市的更替是股市的基本规律,而熊市的末期和牛市的初期是很难划分的,所以有了熊末牛初的阶段,而往往这个阶段就是大家长期布局的好时期,那么熊末牛初的特征有哪些呢?

  过去200多年,美国经济经历过大起大落不知多少次,二战、冷战等等各种复杂的状况不知比现在要糟糕好多少,但上市公司平均业绩增长大致保持6%左右,股息率也有3%,PE中枢15倍左右。从1996年至今,A股股票的PE中枢则是31倍,现在比历史中枢跌去了62%,假设未来10年中国经济为7%的增速,上市公司10%左右的增速,PE中枢将回落到20倍,股息率则有望提升到2%。

  以我测算,这次大盘调整最深顶多也就调整到2242点,也就是之前3月底的低点。炒股跟着党走,以现在来看,市场不太可能再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实体经济开始启动基础建设投资,资本市场改革正当时,每当市场岌岌可危的时候,政策就开始大规模救市,比如3月29日大盘破位下跌,前期2132点难保时,4月1日,证监会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4月3日,证监会又宣布,增加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再比如,今年1月初,大盘呈自由落体态势,最深跌到2132点时,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多措施鼓励大股东增持,随后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大家应该对市场有信心。1月6日至7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温`!BB、`!B9D总理要求提振股市信心。

  这次股票大盘要是再跌到2300点,估计密集的救市政策又会漫天飞,如果后市看到政策又开始救市,那我们就再次大幅增仓,等待波段上涨机会。

  总的来看,这次政策不光是救市而且治市,解决的都是长期制约中国股市健康发展的最核心的问题,我个人认为对这次救市成功比较有信心,对接下来尤其是下半年的股市行情也非常乐观。

  回顾上次2001~2005年大熊市,可以划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2001~2003年初,是单边下跌市,所有股票都下跌,很少股票有表现。第二部分,2003~2005年,震荡市,虽然市场整体是赔钱的,但许多优质品种出现了赚钱效应,也可以理解为有些板块估值已经到底,有些板块估值还没有到底。而大盘的启动需要各板块的协同作战,并且在底部保持同步。也可以理解为,市场估值不高,但经济泡沫仍未挤干净,新的景气周期还没有来到。

  2002年全世界股市启动牛市,2003年H股触底后,启动牛市。2003~2005年,A股继续下跌,到998点时累计下跌了36%。而全世界股市同期都在上涨。从2003年1月1日至2005年6月,上证指数下跌36%。同期张裕B上涨215%,贵州茅台上涨202%,杭汽轮B上涨168%。云南白药上涨67%。万科A上涨54%。中国石化上涨26%。民生银行上涨12%。也就是说,2003~2005年是震荡市,在震荡市中,高估的股票、垃圾股补跌,大蓝筹企稳,而优质的消费股、蓝筹股、低估B股,都有一定的涨幅。

  这次也是一样,第一部分:2007~2008年,6124点~1664点,单边下跌市,所有股票都下跌。2010至今,震荡市,期间并不缺乏机会,震荡市中大盘指数不断下降,掩盖了优质股票赚钱的事实,也阻碍了千千万万股市预备队的进入,场外资金不断累积的同时,场内吸引力也逐渐浮出水面。实体经济洗去浮华,虚拟经济挤掉泡沫,优质公司在利空压顶下顽强地创出股票业绩新高。

  2008年开始,全球股市启动了牛市,尤其是2010年至今,目前全球主要指数都取得不错涨幅,表现远强A股,上证指数从2009年的高点3478点最深下跌了38.7%,而同期优质公司涨幅超过1倍的有一大批,大蓝筹企稳,优质消费股、蓝筹股、B股都有一定涨幅。从2010年7月份至今,茅台涨幅翻番。新城B、保利地产 、招商地产 、江铃B、民生银行、万科A都取得不小涨幅。

  所以说,业绩增长是硬道理,业绩持续增长的优质消费股,以贵州茅台为代表,在震荡市中大显威风,在估值不变的情况下股价大幅增长。本周白酒股出现调整,我认为在业绩增长确定、估值优势明显的情况下,调整就是再介入的时机。况且,我们还无法确认现在是熊市的末期还是牛市的初期,所以紧握优质股,才可以安全度过熊尾顺利进入牛市。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