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触底反弹有哪些特征?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3-12 18:09:23

  股市的行情往往就是这样,没有永久的上涨也会没有永远的下跌,一般一段时间的上涨势必会有下跌的时候,而股票跌到底也会有触底反弹情况的出现,那么股票触底反弹有哪些特征

  其实大的机会总是很少出现。牛市的时候股价不断新高,任何调整都是买入时机;熊市的时候股价不断新低,任何反弹都是卖出时机。牛市的时候大家都赚钱,而真正考验投资人水平的是在股票熊市里的赚钱功力。把握住熊市里反弹幅度最大的那些股票就成了关键。前两次反弹究竟是哪些个股一马当先?

  扣除新股与停牌股以外,如果摘录了2015年8月26日以来反弹幅度最大的50只股票。可以总结出几个规律。

  首先,跌幅巨大的股票反弹的能量越足。可以发现区间跌幅大的一些股票,在之后的反弹之中涨势十分凌厉。标红的股票一般是属于例外但很少会有其情况出现,属于跌幅很小但是反弹之中涨幅很大的。

  其次,多为创业板股票和中小板股票。通常情况下某些反弹幅度较高的股票,往往都是属于中小板的股票或者是创业板股票。其原因也是很简单的,盘子小,各种题材概念等等。还有上市年数较少,套牢盘少,很容易就会被拉升了。部分反弹力度较大的股票一般都是近5年间上市的股票居多。

  软件、科技、信息等行业是反弹的主力军。行业上看,这些股票很多都是涉及软件、科技、信息等行业的股票。拉升的过程之中经常伴随着巨量。基本上很多反弹强烈的个股都会伴随着巨量的拉升。

  距离我们最近的一次反弹就是2016年1月29日开启的反弹行情了。同样摘录此波反弹中涨幅居前的50只股票,并且总结出一些规律。

  首先同样的是跌幅巨大。不少个股的跌幅往往都会比40%还多,一般后期反弹的动力是很大的。其次就是创业板股票与中小板股票。盘子小比较容易上涨。科技、材料、电气等行业是反弹的主力军。这与前一波反弹时候的行业有所不同,但也是市场热点。巨量拉升。正是说明市场资金还是充裕的,集中在这只股票上,因此涨幅才会特别巨大。

  所以在反弹的时候一马当先的股票,就是那些跌幅巨大、盘子小、涉及时代前沿的热点概念、成交量放出巨量的股票。

  可能在某些投资者看来,股市的触底反弹会迎来投资的良机,但并不是所有的个股涨势都是十分明显的,假如投资者在选股之时出现问题的话,就有可能在投资中被套,招致投资的亏损。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