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长庄慢牛股如何操作?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4-09 17:46:09

  对于股票市场上的慢牛股,一般会受到不少投资者的喜爱,尤其是那些长庄慢牛股,会成为主要的投资对象,但也并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会操作它的,如果要想捕捉长庄慢牛股的话,对于它的一些股价走势自然要清楚,然后才可以操作。那么长庄慢牛股如何操作呢?

  长庄慢牛股,首先要识别出此类股的走势特征,以及了解操作此类走势的机构的思维模式。此类资金,通常在上市公司选择、项目策划,以至于建仓、洗盘、拉抬、出货全过程之中,表现得非常“耐心”。尤其是在建仓过程中,长庄主力往往要用两、三个月,甚至半年以上的时间收集筹码。

  即使指数上扬,行情火爆,所选择的个股往往也表现得不温不火。反之,如果正值大盘下挫,行情低迷,该股却有着极强的抗跌性,有时还会有逆势的拉升情况出现。简单来说,长庄股主力在建仓时,其选择的股票的股价走势一般独立于大盘,展现出资金在运作此票的意图,能将走势控制在理想状态内,显示出主力雄厚的资金实力与超常的耐心。此类庄股主力建仓所持续的时间越长,未来股价上扬的空间也越大,因此是长线投资的极佳选择。 长庄慢牛股主力在建仓之时,股价走势往往有如下特征:

  ①股价长时间维持小阴、小阳,缓慢攀升;

  ②5日、10日、20日均线呈多头排列,但偏离不大;

  ③收市价绝大多数情况是站在5日均线之上,偶尔跌至10日甚至20日均线附近,但几日内即被拉回;

  ④5日成交量均线与10日成交量均线相互粘连并保持水平状态,显示成交量始终保持温和。

  形成上述走势的主要原因在于长庄主力在建仓时为了不引人注意,以便于在低位拾到更多的廉价筹码,因此将吸货动作尽量减轻,过程自然也就被相应的延长。与此同时,这样建仓的话其实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即将吸货和洗盘结合在了一起。因为在股价长期的牛皮震荡过程中,很多中、小投资者往往忍耐不住而将手中筹码抛出,尤其是在个股行情火爆之时。但如此一来,正中了长庄主力下怀,一方面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捡到低位的筹码,一方面也可以让持筹者的结构慢慢趋于稳定,达到了洗盘的目的。因此,此类庄股一旦筹码收集到相应的程度,主力可能就会失去往日的温和,会有一波凶猛拉升的出现,经常在很短的时间里面就可以把股价拉到翻倍。

  举例说明例1:凯迪电力(0939) 上市后一段时间,股价就有慢牛攀升的格局出现,成交量一直都保持着温和,说明主力的建仓是很有耐心的。经过接近三个月的建仓,在元月初其股价就开始进入拉升期,自1月4日至2月22日,短短一个月升幅超过120%。

  操作策略

  1.主力建仓期往往在两个月以上,因此有充足的时间观察,不可急于介入。

  2.可于10日均线附近吸纳。

  3.买入后股价可能还会持续震荡,要做好中线持有的心理准备。

  4.股价进入快速拉升期后不要急于获利套现。

  5.中、长线投资者也要做好波段,当股价升幅巨大,5、10、20日均线有较大的偏离,并且成交放出巨量时,应先获利了结。等股价回落至本轮上升行情的黄金分割区域时再重新买入。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