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干股需要承担亏损吗?干股如何承担亏损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4-12 17:45:21

  相信对于干股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干股,其实所谓的干股就是指没有进行出资就得到的股份,那么干股需要承担亏损吗干股如何承担亏损


干股需要承担亏损吗

  1、干股不是法律词汇,而是民间用语,实际上体现的是分红关系而不是股权所有。

  干股也就是虚拟股,一般指那些未出资就获得的股份,但实际上干股并非指真正的股份,而应该指假定这个人拥有这么多的股份,并按照相应比例分取红利。分红依据也是来源于公司法。

  《公司法》第三十五条规定 股东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分取红利;公司新增资本的时候,股东认缴出资之时,有权优先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进行。但全体股东约定不按出资比例分取红利的,或是不按出资比例优先认缴出资的可以除外。

  2、我国公司法承认的股东资格必须经过依法登记。没有实际股东资格,自然不需要承担股东责任。

  《公司法》第三条第二款规定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第二十七条第一款 股东是可以用货币进行出资的,也可以用土地使用权、知识产权以及实物等可以用货币来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非货币的财产作价进行出资;但法律和行政法规有相关规定,不能作为出资的财产要除外。


干股如何承担亏损

  1、如果是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或倒闭根据破产法情形法院代管并指定清算机构进行破产清算处理。

  2、确定债权:根据债权人主张的债务,由清算组织确认债权,包括银行贷款,工人工资福利保险,国家税款,供应商货款,借款等。

  3、资产评估:对公司现有资产进行估值,包括机器设备,债权,现金,厂房,品牌价值,有价证券,对其他公司拥有的股份等等。

  4、用第3项减去第2项,剩下的就是公司的净资产,股东可以根据所持股份比例进行分割处理。

  5、如果净资产为负数,那么股东还应该按照公司的注册资金额按照所持股份比例承担赔付责任。

  公司社会责任是指公司在创造利润、对股东利益负责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公司的利益相关者的责任,保护其权益,以求不仅在经济方面,更在社会与环境等领域提高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各国的公司法日渐强调公司目标应是营利性与承担社会责任的并重,在追求利润最大化的同时应该兼顾社会效益。我国新实施的《公司法》在明确规定公司规范运行的同时,也强化了对公司的社会责任的要求。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