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炒作过度的新股能买吗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4-23 17:14:35

  新股上市初期,因为没有大量的资源累积,因此需要适当的宣传工作,但是对于那些炒作过度的新股能买吗?对于这种股票要对其进行的一定的分析后再做决定,不能被其表面的数据所蒙蔽。

  一是看新股上市时大盘的强弱。新股和大盘走势之间存在非常明显的正相关关系,并且新股的涨和跌往往会超过大盘。在熊市中,新股以短炒为主,做长庄的情况很少出现;而牛市中,主力往往倾向于中长线操作。

  二是看新股的基本面。除了公司经营管理和资产情况外,还应从发行方式、发行价、发行市盈率、大股东情况、每股收益、每股公积金、每股净资产、募集资金投向、公司管理层情况、主承销商实力等方面综合研判,最重要的是要看它是否具有潜在的题材,是否具有想象空间等等。

  三是看比价效应。对比与新股同类的个股的定位,发现新股价值被低估带来的炒作机会。

  四是观察盘口。量是根本,以往的统计数据显示,新股首日上市最初5分钟的换手率在16%以下,表明主力资金介入还不明显,短线投资获利机会仅有20%左右。而如果换手率在16%以上,短线投资获利的机会可达到80%以上,若5分钟换手率达到20%以上,则短线投资获利机会高达95%以上。有大主力介入的新股从换手率角度讲往往具有以下特征:5分钟换手率在20%以上,15分钟换手率在30%以上,30分钟换手率在40%以上。

  全天换手率在60%-70%之间最为理想。如果换手率过低,说明该股首日无大主力关照;若首日换手率过高(大于70%)往往说明散户过于抢盘,过于拉高股价的结果是远离了机构成本区,主力则顺水推舟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中逐步出清筹码获利了结。当然还要注意量价配合,最好是5分钟、15分钟和日K线都收出阳线,全天交易基本运行在日均价以上。

  一般新股上市适度的宣传工作是很有必要的,一旦炒作过度的话,不仅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可能反而还会有反作用,而对于这类个股,大家在打新过程中一定要谨慎参与,因为这其中存在的风险有时很难估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