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MFI指标?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4-08 17:38:45

  什么是MFI指标?MFI的指标说白了就是将RSI本身的作用在进行一定的修改后,演变而来的。RSI是以股票的成交价为计算基础;而MFI指标是结合股票价和量,将其被列入综合考虑的范围。所以也可以说成,MFI的指标就是成交量的RSI指标。

  MFI指标的出现的底背离信号,比RSI指标的底背离信号,更能准确的反应出股价的反转现象,在一次完美的波段行情中,至少都会维持一定相当的时间,而反转点出现的次数并不会太多。当然如果指标出现的反转信号次数频繁出现,发生这种假信号的可能性一定也会增加。对此,指标参数的周期,最好不要设置的太短,避免产生指标出现不必要的风险。


  还有就是将MFI的指标的参数设置为14天时,其背离信号所产生的时机,大致上都能和股价的波段高低点相吻合。因此,实际使用MFI指标时,在参数设定方面,应尽量维持14天的原则。

  在理论分析上看,股票的价涨量增加及股价跌量缩是一种习惯性的作用;但股价进行波段涨升时,成交量必须伴随上升。MFI指标爬升至80以上时,代表短期内资金有消耗过量的疑虑,但是,这只是一种警告而已,未来必须视MFI指标是否持续下降,才能确认资金已经退潮。当然,一个资金已经退潮的行情,不仅不利于股价的推升,更容易造成股价回档。相反的,当MFI指标下降至20以下的水平时,代表短期内资金已达冷却的效果。但是,虽然股价经常在资金冷却至一定极限后开始弹升。不过,也有可能因为市场情绪过度沮丧的原故,造成股价变成一滩死水,形成在底部区盘整的局面。

  因此,当MFI指标即将到达资金金额超买的状况时,不一定需要马上做出相应反应,等待资金金额再稍微退潮一点,确认能量已经消失时,再执行卖出的动作不迟。

  底部区的资金状况与头部区不同。股价的涨升虽然必须伴随成交量。但是,底部区成交量的扩增,却不一定能立刻促使股价上涨。因此,MFI指标在底部出现的信号会比较缓慢,所以需要等一下MFI指标,这样会形成一底比一底高的“背离”走势,再确认买进的动作。注意MFI指标确认反转的信号,主要运用的头部区。底部区的反转确认,可靠性较低。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