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股票的二次放量卖出?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5-13 17:02:34

  在研究成交量的过程中,不少人会发现股票在运行过程中,经常会发生多次的放量情况,而我们也可以根据二次放量的情况来决定卖出,因为很多时候二次放量的时候股价依旧是下跌,那么什么是股票的二次放量卖出呢?

  1.形态描述

  股价在经历- -段可观的涨幅后,往往会出现二次放巨量的过程。第一次放量后股价下跌,下跌时成交量急剧缩小,然后出现反弹。在反弹到前期高点附近时,成交量再次放大,这次放量就称为第二次放量。这其实是双顶形态的一种,二次放量是绝佳的卖出时机。

  具体形态特点有:

  (1)两次放量可以是单日放量,也可以是持续几天的连续放量。

  (2)两次放量的K线通常比较夸张,多为大阴线、大阳线、锤子线或倒锤子线等。

  (3)两次放大的股票成交量通常是近期最大的,且两者换手率接近。

  (4)两次放量的时间间隔可以是一两日,也可以是数周。如果间隔时间为一-两日,则股价涨势多比较迅猛;如果为数周或更长,则股价上升的速度就平缓些。

  2.技术含义

  股价在大幅上涨或者在连续拉升之后出现二次放量,多为主力出货所致,这是卖出股票的好时机。第一次巨量是主力拉高出货所为。在一个或几个交易日下跌之后,主力再一次拉升股价,出现逼空走势,让短线投资者认为,第一次巨量是“空中加油”或者是换庄,于是在二次放量时追涨买人。主力于是趁机将手中剩余的筹码清仓出局。

  如果股价张幅不大,则二次放量可能是主力洗盘所为。即便如此,二次放量之后股价也常常需要回调的,因此遇到二次放量,卖出股票都是正确的选择。一般来说,主力中线运作一.支股票需经历四个阶段:底部吸筹阶段、洗盘阶段、拉升阶段和出货阶段。通常主力建仓吸筹阶段放量,为第-一次放量,随后会出现缩量回落整理洗盘。而第二次放量,一般就是属于突破型放量。这次放量过后的缩量回调通常不会跌破重要支撑位,就会进人拉升阶段。大幅度拉升后在高位出现持续的出货就是第四个阶段出货区。我们一-定要把这几个阶段弄清楚,否则就无法准确把握二次放量。

  3.实战解析

  例题1 第一次单日放量,第二次放量堆

  如图6-3所示,华升股份(600156) 从2007年1月上涨以来,股价不断走高,4月初进入拉升阶段。短短一个多月,股价最高冲到17.18 元,翻了一番。

  5月9日在高位出现了“巨量长阴”,股价应声下跌。跌到12.5元左右,出现反弹。在反弹的过程中,股价持续放出巨量。在反弹的同时,

  第一次单日放量,第二次放量堆

  虽然不断放出巨量,但遗憾的是反弹的股票走势不温不火,反弹顶部终究没有超过前期高点。由此可以判断这里的二次放量是主力最后一-次出货所致,随后股价将因为无主而下跌。事实上也是如此,随后股价出现了连续跌停,在二次放量没有出逃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例题2两次放量均为量堆

  如图6-4所示,在实达集团的周线图中,2010 年5月上中旬放出巨量,随后周线出现黑三兵。黑三兵后成交量缩至地量,股价止跌反弹,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再次放大。这两次放量形成的两个顶部间隔时间较长,但形态的可靠性依旧存在。第二次放量没有创出新高,成交量也没有第一次大。这是主力出货完成的征兆,后市股价将直线下落。

  从总体看,图中5月和8月出现的两个高点形成了双顶。随后股价跌破双顶的颈线位置,最低跌至3.21元,在二次放量卖出股票保住了收益。

  两次放量均为量堆

  例题3即使是洗盘也要先卖出

  股价大幅上涨后的二次放量基本是主力出货行为,是看跌信号。但如果二次放量出现在中低档位置,那么就可能是主力洗盘所为,洗盘结東后股价将进人拉升期。通常二次放量后还有一个打压过程,然后再进人拉升期。从这个意义上讲,遇到二次放量,先卖出股票都是明智的选择,等行情再次发出买人信号再买回来。

  如图6-5所示,海欣股份2010年11月底和2011年1月上旬分别出现了放量,两次放量都处于较低位置。

  在第二次放量后,股价出现五连阴,成交量也缩至地量。随后股价逐步回升,成交量也温和放大。股价接近第二次放量的高点时,MACD产生金叉,均线系统也呈现多头发散状态,第二次放量卖出的投资者此时可以买回来。

  随后股价进人拉升期,短短两个月,股价翻了一番,走势见图6-6。

  即使是洗盘也要先卖出

  4.小结与操作提示

  (1)二次放量是卖出股票的最佳时机,第一次没有成功出逃,第二次放量滞涨的时候,该卖出股票;

  (2) 二次放量时,股价如果跌破20日均线,应无条件卖出;

  (3)股价在低位二次放量,也应该卖出。如果发现这是洗盘,股价再次发出买人信号时要勇于果断做多,不要因为接回的价位比卖出的价位高而心有不甘。这是许多股民难以逾越的心理障碍,也是他们常常错失牛股的原因之--。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