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巨量长阴卖出法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4-28 17:58:48

  在卖股票的过程中,很多人怕自己卖早了后面继续涨,卖晚了则会出现更大程度的下跌,所以卖出股票的时机需要掌握的非常好,今天给大家介绍下什么是巨量长阴卖出法

  1.战法描述

  股价经历了较长时间和较大幅度的上涨后,某天突然出现大幅下跌,收大阴线,与此同时,成交量放出巨量,这种走势称为巨量长阴。这表示庄家已完成拉高出货,投资者见此应及时清仓出局。

  运用此技法有几点注意:

  (1)该形态位于上升股票趋势的中期或末期,上升时间不少于半个月,上升幅度不小于30% ;

  (2)成交量放大,是前一段时间平均成交量的两倍及以上;(3)K线形态为大阴线,K线实体为5%及以上;

  (4)大阴线与前几支K线组合构成穿透破脚或者覆盖线形态。

  2.技术含义

  巨量代表多空分歧很大,长阴线代表最终空方战胜多方,故为卖出信号。成交量巨大说明此点位会成为今后的阻力位,即随后反弹至巨量长阴线的开盘处,会遇到很大的阻力,很难突破。

  股市本质是一个供需的市场。在交易的时候,买方力量强,卖方力量弱,价格必然上涨,此时成交量会放大。如果卖方力量强于买方力量股价就会下跌,此时成交量也会放大。

  如果买方的数量太少,满足不了卖方的要求,就会降价出售,价格就会跌。随着卖方越来越多的抛盘,买人的投资者也就会越来越少,甚至原本想买人的人也加入了卖方的行列,这样在K线图形上就形成了长阴线。此时成交量的增大,多为恐慌性抛盘,是恐惧性成交量。于此,卖方力量只会更加强,所以出现巨量长阴后市会继续下跌。

  需要说明的是,巨量长阴不论出现在股价走势哪个时期,都是下跌的信号,投资者见到“巨量长阴”应立刻卖出股票。

  3.实战解析

  例题1巨量长阴终结当前趋势

  如图6-1所示,翠微股份的走势中出现了两处巨量长阴。第-一个巨量长阴出现在上升趋势中,此时股价从6. 34元一路上涨到8.5元,涨幅超30%。它的出现使得上升趋势戛然而止,转而高位盘整。第二个巨量长阴发生在高位横盘期,它的出现打破了原来的盘整格局,股价开始了下跌的征途。

  1.jpg

  仔细分析可以看到,第二个巨量长阴出现时均线已经聚拢,此时正是市场选择方向的时候,可能向上也可能向下。巨量长阴的出现,使得股价向下成为必然。之后均线向下发散。至此,我们可以判断下跌空间已经打开,股价向下的跌幅将会十分巨大,投资者此时应卖出股票。

  成交量和K线都是研判当前走势是否正常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大阴和大阳都是非正常的走势,急躁追涨或是疯狂杀跌,此时参与的股民多是感性大于理性。在后市走势中,当股价再次触及此点位时,股民的心里会异常谨慎,因而将形成股价上升(下跌)的阻力。实际上,该股到2013年5月出现了一波较大反弹,而反弹的高点,恰恰在第二处巨量长阴的收盘处。

  例题2巨量长阴洗盘 ( 西藏旅游)

  由于巨量长阴具有恐吓作用,所以常常被主力用来洗盘。一般出现巨量大阴时,股价没有破10日均线(注意:极端凶狠的主力会砸破20日,甚至30日均线),且10日均线向上,说明主力还在增仓,故后市看好。这就是技术人士所说的“巨量长阴价不跌,主力洗盘必涨”。

  2.jpg

  如图6-2所示,西藏旅游在B处出现巨量长阴后,股价继续上升,很明显,这是主力强力洗盘所为。

  那么凭什么判断此“巨量长阴”不是出货而是洗盘呢?在此,我们提供三条参考标准:

  第一个参考标准是股票涨幅,如图6-2所示,该股自最低8.98元起涨,至出现巨量长阴时,上涨幅度不是很大。

  第二个参考标准是均线系统,巨量长阴后,均线系统没有被破坏,即均线仍处于多头发散形态,且收盘没有触及5日均线。

  第三个参考标准是K线,该大阴线收盘价高于前一天的收盘价, 是假阴线。

  当然,我们对该股的分析不能到此为止。进一步观察可知,该股在上升途中出现三处巨量,它们对应的K线也各不相同: A处为放量的T字线,B处为放量大阴线,C处为放量大阳线。如果我们能确定B处大阴线是主力洗盘所为,那么我们就可以进一步推理得到:

  (1) A处的T字线也是主力洗盘所为。其实,B处的收盘价突破了A处的高点,就可以判断A处为股票洗盘。既然A处是洗盘,那么后市将会继续上涨。

  (2)C处的大阳线是主力为脱离成本区而放量拉升。

  (3) 由于A、B两处成交量巨大,故主力在此吸收了不少筹码。进一步,我们可以根据这段时间的成交量,大致判断主力成本应为10元左右。

  (4)一般来说,没有50%的空间,主力是出不了货,且没有什么利润的。据此,我们可以判断:今后股价可以摸高到15元。实际上,该股随后最高达到16. 07元,与我们的判断基本一致。

  4.小结与提示

  (1) 大阴和大阳都是非正常的走势,急躁追涨或是疯狂杀跌,此时参与的股民多是感性大于理性。大阴线和大阳线看的是后市,而不是次日。

  (2)巨量长阴只有出现在上升时间较长、上升幅度较大的位置,才是卖出信号。

  (3) 出现巨量长阴时,如果5日、10日均量线始终保持向上运行,则可能是主力洗盘所为。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