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大盘不同时期主力的运作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9-04-24 11:39:25

       大盘的状态无非是三种情形:上涨、震荡和下跌。在这三种情形中,主力运作个股的逻辑是不一样的,而这会对我们居然的交易判断造成很大的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大盘不同时期主力的运作

1.大盘处于上涨状态

       大盘处于上涨状态时,板块轮番发力,带动指数走高,个股普遍上涨。这个过程中,由于市场资金供给充足,同时对经济预期向好,而股票总量有限,充裕的资金不断流入股市,就会推高股价。

       不管对于主力还是对于股民来讲,大盘处于上涨状态都是最优的状态:一是主力建好仓后,顺应着市场趋势更容易抬升股价,同时主力把股价拉升到高位,亦有足够的买盘,主力之前的建仓便可以顺利获取价差盈利,所以主力亦不会选择出货;二是散户在买入个股后,发现股价在拉涨,没有大幅度的回调,亦会感觉兴奋,市场的乐观因素不断吸引新的股民介入,并推高股价。这就是大盘处于上涨状态时的逻辑:主力运作股票好运作一些,股民买入股票后赚钱概率更大。

       国内生产总值稳定增长,企业盈利状态如预期得到改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估值安全边际不断提高,股价便有足够的理由延续上涨。这样的状态,无疑是获利的绝佳状态。

2.大盘处于震荡状态

       大盘处于震荡状态时,板块呈现分化,有的板块上涨,有的板块下跌,个股亦有所分化。这个过程中,由于市场资金在各个板块之间的流向不同,同时参与者对经济前景、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预期存在分歧,流入股市的资金有限,但相对亦不紧缺。

       这个过程中,概念类股票会不时爆发,整体走高,上市公司公布的业绩利好,亦会刺激股价抬升。大盘处于震荡状态,主力做盘相对来说难度亦不是很大,只要其所运作的股票有概念,属于资金密集流入的板块,则主力亦有很大的把握将股价抬升,然后慢慢在高位出货。

       由于不时有板块整体抬升,或者有公司爆出利好或概念,股价亦会异动,股民追涨杀跌在这个过程中亦会得到充分表现。震荡过程必定有盈有亏,主力由于一定程度上能够影响盘面,且相对散户更专业一些,且在消息面更有优势,其获利胜算相对来说很大,而散户则比较被动,获利胜算偏小,往往仍是亏损。

3.大盘处于下跌状态

       大盘处于下跌状态时,板块轮番杀跌,指数反弹往往失效,不断破位。个股压力位亦更为有效,反弹量能不足,卖盘不断。

       这个过程中,由于市场对经济预期悲观,企业盈利能力下滑,政府为控制物价,不得不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资金不愿进入股市,使得股票的反弹上涨没有跟风盘,加上套盘的存在,个股普遍受到压制,呈现普跌格局。

       大盘处于下跌的状态,无论是对散户还是对主力而言,都是致命的。比如在熊市中,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都有较大的比例录得亏损,甚至一些机构的自营盘亦会亏损,更不用说处于劣势的散户群体。

       这个过程中,主力获利艰难,有的主力甚至呈现亏损状态。为了保全本金,个股稍有利好反弹,主力亦会逢高出货,之后还是延绵不断的下跌。大盘处于下跌状态,无论是持有股票还是做短线,最终亏损的概率都是较大的。当然有的股民会“坐过山车”,持股被套了,过了一年又涨回来,接着又跌下去,这样也是没有意义的。

       总之,股票市场是一个零和博弈的市场,有人从中获利,就自然有人相对亏损。要想从一名股市新人,成长为一名能够长期稳定保持盈利的股市行家是相当不易的。为此,我们需要多思考、多学习,在学习中掌握理论,在实践中感悟市场。如此,靠着经验的累积与个人天赋与努力的加持方能驰骋股市。本文上述的大盘不同时期主力的运作就是需要了解的内容之一,希望大家能从中有所收获。如对文章内容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或者对板块内容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留言,我们会积极采纳与努力改进。有关更多的股市专业资讯,请持续关注我们网站。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