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洗盘和变盘的区别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3-15 16:59:01

       洗盘和变盘是市场中比较常见的两种现象,洗盘把握好了,我们能赚取大的利润,而变盘点把握好了,我们能成功逃离顶部,保护利润。然而很多股民并区分不清这些个情况,明明看好的股票一旦下跌就不敢再买进,等再涨起来咬咬牙追进去以后往往股票就开始了绵绵不休的下跌,怎样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讲讲洗盘和变盘的区别

  1.价格变动特征

  我们常说的洗盘一般是庄家为了让普通投资者抛出手中的浮动筹码,所以这样的下跌往往是快速、连续的,或者是直接破位前期重要的支撑位,当普通投资者抛出手中筹码之后,再轻松上路,快速拉升,最终达到洗盘的目的。

  而变盘就很直接了,就是要清仓出货。和洗盘的快速猛烈相比,变盘的走势往往会缓和的多,也正是这样的缓慢下跌会令投资者失去对市场的警惕性,不知不觉中就陷入深渊中了。

  2.成交量变动特征

  成家量在股价波动的时候也会相应的变化,如果是洗盘,成交量往往呈现缩量状态,当股价下行的时候,股票成交量会也会跟着逐步缩减,可能出现阶段性的地量,如果会看成交量买卖的话,当出现地量也就是洗盘末期的时候,就是我们买进的时候了。

  变盘的时候的成交量往往是比较大的,而股价上却又呈现滞涨,即使是下跌,成交量也不会明显缩小。

  3.运行周期特征

  为了不让散户识破,上涨途中的洗盘往往不会持续很长的时间,一般有5到12个股票交易日就会结束,如果看透了庄家洗盘,在洗盘即将结束的时候可以放心大胆的建仓。

  而变盘中,因为庄家会有大的动作,一旦大幅度的出局被发现,普通投资者大批跟风卖出庄家都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了,所以,整理下跌的过程往往是长时间的。

  4.成交密集区特征

  当股价从底部位置拉升短时间之后,距离低价成交密集区较近的时候,庄家会采取洗盘的手段,而股价逼近套牢盘的成交密集区位置的时候,阻力位会比较大,这个时候就只能是变盘了。

       总体而言,大家在投资股票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和保持平和的心态,这也是如何避免股市风险的要点之一。股票市场包容开放,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够赚钱的,因为投资股票是无法避免所有风险的。正确的投资理念可以帮助大家冷静的选择投资方式,尽可能的获得有用信息进行分析。上述的洗盘和变盘的区别就是大家需要学习的内容之一,希望大家能从中有所收获。如对文章内容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或者对板块内容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留言,我们会积极采纳与努力改进。有关更多的股市专业资讯,请持续关注我们网站。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