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企业上市的条件有哪些?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5-10 11:48:08

  很多企业挤破头也想获得上市的资格,因为通过上市,企业就可以获得一定的融资收入,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上市的,企业上市存在一定的条件限制。那么企业上市的条件有哪些呢?

  一些企业对上市的认识不足,认为只要把企业规模做大,资产达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立即申请上市了。其实不然,企业上市是一项繁琐庞杂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的环节,持续的时间比较长。

  比照证监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一些指标考核的不仅是企业申请上市时的经营状况,还涉及到企业前三年管理运作情况。而一些准备工作,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耗费较长的时间。

  比如,在深交所上市,证监会会考核:

  (1)最近三年内,企业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是否发生变更;

  (2)最近三十六个月内是否有违反工商、税收、土地、环保、海关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受到行政处罚,且情节节严重;

  (3)是否已依法设立股份有限公司;

  (4)是否依法建立健全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秘书制度;

  (5)是否建立健全的内部控制制度;

  (6)是否存在影响持续经营的担保、诉讼以及仲裁等重大事项;

  (7)最近三年的净利润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

  (8)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以上各项,都关系到企业申请上市的审批,因此,立志在国内上市的企业,应及早开始动手准备,运用统筹论的思想确定一个最优的程序安排。企业要想实现上市,靠单枪匹马是难以过关的,这是一项充满挑战、高度智力化与专业化的工作,需要政府部门的有力支持及其他证券从业中介机构人员为此项目出谋划策。

  具体来说就是需要委托合适的投资银行(包括财务顾问、上市保荐人、主承销商等)、律师、注册会计师、评估师等中介机构,这是上市准备工作中首先必须完成的主要环节。在中介机构聘请到位后,就可以由中介机构对公司的成立及历史沿革、组织与人事、产品、销售及市场拓展、行业与竞争、生产、资产及证明、财务、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调查,制定上市规划。

  上市规划的主要内容有:公司目前现状分析;公司改制和重组的目标、股权结构的调整、资产重组的原则和内容、重组中应注意的问题;公司上市操作的相关事宜;工作程序和时间表;组织实施及职责。在各中介机构的协助下,企业按照规划的内容逐步实施,不断完善自己,使其变成主营业务突出、成长性强、严格按现代企业制度管理、产权明晰的股份公司,以最终实现上市。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