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怎样利用趋势交易系统来炒股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4-29 17:03:10

  趋势交易系统是一个攻守兼备的交易系统,比较适合大多数喜欢交易的股民。趋势交易系统不预测股市走势,趋势判断依据历史走势,交易决策依据当下形态。那么怎样利用趋势交易系统来炒股呢?

  股票走势是周期波动的。股票交易之所以能够盈利,是因为股票上涨的时候你赚得多,股票下跌的时候你亏得少。趋势交易正是按照这一盈利逻辑,在股票上涨趋势的时候,仓位不断加重至满仓,在股票下跌趋势的时候,仓位不断降低至空仓。

  趋势交易系统主要构成也不复杂,包涵买入信号、卖出信号、仓位增减信号。

  买入信号:当判断股票走势由下跌趋势可能转变为上升趋势的时候,买入信号就出现了。趋势判断可以参考道氏理论,也可以参考均线排列。我喜欢采用形态判断。因为走势是由趋势和盘整构成的,当下走势不是趋势就是盘整。而趋势的延续和转折就在于盘整形态终结后的突破方向。所以,逻辑上讲,任何一个盘整形态都可以是趋势延续或者趋势反转。只要盘整形态的突破方向是向上的,那么买入信号就出现了。

  卖出信号:当判断持有的股票走势由上升趋势可能转变为下跌趋势的时候,卖出信号就出现了。只要形态向下突破,就应该判定为趋势转换。如果出现形态破位后重新向上,那么就按规则重新入场。特别注意的是,趋势交易在建仓的时候,必须设置止损点,防止交易出错的时候受到过多的损失。

  仓位增减信号:因为趋势交易系统的盈利是靠上升趋势和下跌趋势时仓位不对称来实现的,因此只要判断上升趋势延续,就必须加仓,直到满仓。而判断趋势发生转折时则减仓、清仓。牛市的时候,趋势是不断延续上升趋势的,所以股票仓位会逐步增加至满仓。而熊市的时候,趋势是不断向下的,在高位清仓后再也很难建立起高仓位,即使建仓信号出现了,往往也是低仓位运行后止损或者止盈出局。

  趋势交易的特点就是如此鲜明。牛市初期仓位不重,这样也减少了错判时的亏损,在熊末牛初趋势不明朗的时候保持账户基本稳定。在牛市中期,仓位迅速上升至满仓,赢得大幅利润。在牛末熊初,仓位迅速降低,躲开熊市中期的暴跌,保存牛市果实。

  趋势交易系统适合具有长期炒股经历,但还是无法稳健盈利的股民。对于新股民则没有多大作用。因为趋势交易系统的关键是对走势的判断和交易策略的严格执行,如果无法对走势迅速进行判断,甚至形态的形成和突破都无法判断,那么就无法执行交易了。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