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利用仓位控制来降低投资风险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4-29 16:26:51

  良好的仓位控制技巧,是投资者规避风险的有力武器。在股市中,投资者只有重视和提高自己的仓位控制技巧,才能在股市中有效控制风险的进一步扩大,并且在关键的时候还能争取把握时机反败为胜。那么如何利用仓位控制来降低投资风险呢?

  

一、随时调整持仓比例

  在股价下跌的过程中,应当适当的抛压,减小持仓比例。特别是那些持仓比例较大的,甚至满仓的,应当在适当的时机减压,否则,在股价大幅下跌的过程中,会对投资者的心里产生一定的冲击,以至于很多投资者对此失去信心,从而致使股价一路下跌。如果仓位过重的没有及时抛压,很可能损失惨重,后悔莫及。

  

二、合理配置仓位结构

  当大盘处于下跌趋势的暗淡时期,不要被它的外在表现所迷惑,所谓“物极必反”,这种股市中的非理性的急剧的下跌,恰是低位吸筹的好时机。我们此时可以将一些没有回升空间的个股逢高卖出,选择一些活跃度高、盘子小、有发展空间的个股,在低位买入。当股价上升到一定幅度时,抛售此股,从中获利,从而反败为胜。

  

三、弱市的分仓技巧

  在股价走势难以确定的情况下,满仓和空仓都是不可取的,这时我们可以用分仓的方法来控制仓位。资金多的投资者可以适当的分散投资,持有多只股票;资金少的,可以分散操作;当大盘止跌企稳时,可以进行买入操作。

  当股价呈上升趋势时,为了提高仓位的安全性,一般情况下,我们把资金分为三部分,分别用来追涨炒作、做稳健投资和后备资金。当股价上升到一定阶段时,要进行变现操作,否则只能是纸上富贵。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