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牛市中股票怎么逃顶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4-25 16:28:09

  股市的风险即便是牛市也会存在的,牛市行情不可能总是时刻保持增长,一旦大盘急转直下出现下跌情况,可能会引起市场一阵恐慌,那么牛市中股票怎么逃顶呢?

  

逃顶方法一:贪婪恐惧法判断底与顶

  巴菲特说过最有名的一句话是:“别人贪婪是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这句话直白地说就是别人都贪婪的时候我要恐惧,大顶即可以撤离。

  问题是,如何判断别人贪婪程度,比较模糊,不好量化,完全靠个人修为。根据这句话来判断,基本能逃过大跌,但同时极有可能错过大牛。尤其是在精神病时不时发作的A股,基本上不是逃顶而是逃在半山腰,然后没搞得好,又在跌到半山腰的时候回来抄底。

  好比当年很多人4000点时逃顶,然后6000点跌到4000时来抄底,后来却跌到十八层地狱。

  类似的判断牛顶熊底的话,还有逆向投资大师约翰.邓普顿说的:行情总是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上涨,在疯狂中死亡。这也非常之经典。同样需要极高修为才能领悟疯狂到何种程度,才算大顶。

  疯狂这玩意,实在不好量化,4000点的时候疯狂不?5000点的时候疯狂不?有人觉得3000点就疯狂了呢。

  

逃顶方法二,盒饭自行车判断法

  这个判断法来自杨百万。杨百万早些年间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当证券公司门口自行车极多,没有地方停的时候,门口卖盒饭不够抢的时候,牛市基本到顶了。反之亦然。

  但是时代变化很快啊,岂不说还有多少股民骑自行车吃盒饭?网上交易手机交易如此普遍,还有多少人需要去证券公司?有的人,主要是那些老先生老太太一年四季都去啊,他们不是去炒股的,是去聊天打发时间的。所以还根据自行车和盒饭判断牛市是否到顶,显然不合时宜了。估计杨百万先生,现在也不会拿这作为判断指标。

  

逃顶方法三,鸡尾酒会理论

  这一办法来自彼得林奇,他从参加鸡尾酒会的经历上,总结出了判断股市走势的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鸡酒会上,更多的是围绕在牙医周围,询问自己的牙疼病,或者宁愿谈论明星的绯闻,没有一个人会谈论股票。

  第二阶段,人们只愿意闲聊两句股票,但是更关心自己的牙齿时,股市即将开始抄底反弹。

  第三阶段,鸡尾酒会上,人们都来询问他买哪支股票好时,股市应该已经到达阶段性高点。

  第四阶段,人们在酒会上大谈特谈股票,并且很多人,比如医生律师教授主妇,都主动向彼得林奇这位最牛逼的基金经理推荐股票,这时候股市很可能已经到达高点。

  据说,1929年,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就曾经有过类似的推断。当时洛克菲勒在街上遇到一个擦皮鞋的小孩子,小孩边给他擦皮鞋边对他说:“先生,您最近买股票了没有,我给您推荐一支股票,肯定涨得好……”洛克菲勒听了心中一惊,一个擦皮鞋的孩子都开始给别人推荐起股票来,看来股市大限已经不远了。回到公司,洛克菲勒立刻下令将所有股票清仓,一支不留。果然,两个月之后就迎来了华尔街崩盘,多少人在一夜之间倾家荡产,而洛克菲勒在这场风暴中安然度过。

  这个办法,比前面两种靠谱一种。向你推荐股票的人越来越多时,呵呵,得小心了。这个办法也有个不好的地方:同样没法量化。

  

逃顶方法四:可以量化的戴维斯判断法

  戴维斯家族几代人把基金打理得很有特色,他们的双击和双杀理论,是比较量化的买入卖入办法,以双击为例:

  以10倍PE买入每年持续增长10-15%的公司股票,数年后市场会开始给其更高的估值定期预期,比如5年后市场可能会愿意以13倍,甚至15倍PE的价格购买这公司的股票,如果届时其股票价格已经开始反应股价的合理价值,那么这时应该选择卖出。

  以此引申开去,以平均企业业绩和平均PE作为买入卖出判断标准,这是比较具体的量化方法,而且能避免人为情绪的干扰。

  结论

  如果综合前面三种的股民情绪+第四种的业绩和PE法判断牛市是否到顶,会不会靠谱那么一点点?

  回头看上证指数的历史PE,极端高的时候达到60,极度低的时候11不到,那么现在上证PE是多少呢?21.97,你说是高呢是高呢还是高呢?

  历史会重复,但是不会是机械重复。如何判断大顶,一要靠机遇二要靠眼光。从来没有一个公式可以直接套用。这正是股市的不可捉摸的地方。没有人能抄底逃顶,如果有,一次是幸运,二次是吹牛,三次是骗子。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