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半年线怎么看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3-12 18:01:25

  股票半年线在k线知识中应用广泛,相信不少长线客对股票半年线也有着较深的理解,说起股票半年线,股票半年线怎么看?半年线在具体的实际应用中有何作用?如何来设置它?请看下文的相关介绍吧。

  股票半年线怎么看?在K线图中,移动平均线有多条,其中有一条叫做股票半年线。股票半年线指的是120日移动平均线。半年线就是120天。在日常观察K线的变化时,120日平均线(即半年线)对个股有着决定的意义。20日平均线(即半年线)对个股有着决定的意义。


股票半年线如何设置

  在电脑的日线图上,用鼠标右键单击左上角的MA,左键单击“调整指标参数”,将其中的一根均线(通常是最后一根)的天数调到120日,关闭“退出”。


股票半年线如何看

  半年线实际上是指数或个股在半年中交易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也就是说,投资者在这半年中所持有股票的平均价,往往不具备绝对意义。如何看股票半年线?一般地讲,在上涨和下跌趋势中具有助涨和助跌的作用,也就是平常所说的支撑和阻力。

  在众多移动平均线中,股票半年线如何看?如果说5日均线代表着大盘的短期走势,那么120日均线则代表着大盘中长期走势,通常可以作为牛熊界线的判断依据。在日常观察K线的变化时,120日平均线(即半年线)对个股有着决定性的意义。由于120日均线所代表的周期较长,因此更能体现出一只个股的长期趋势。在牛熊分界这个问题上,股票半年线怎么看?半年线一般看作牛市熊市的分界线,股价攻上半年线为牛市来临,跌破半年线为熊市来临。牛熊分水岭,股价上穿半年线并站稳是牛市,反之是熊市。


股票半年线的作用

  1、助涨作用。当120日均线处于上涨状态时,有助涨作用。

  2、重压作用。当120日均线处于下降趋势时,120日均线对股票价格走势具有重压作用。120日均线下降斜率如果比较陡,则对股票价格走势的压力更加明显,即使股票价格走势出现快速上涨,但随后往往会出现更为快速下跌的走势。

  3、确定买入时机。利用120日均线处于上涨趋势时,对股票价格走势具有的助涨作用,来确定买点。即以120日均线作为支撑线,当股价回跌到120日附近时买入。

  4、中长期股价趋势判别。120日均线由于变动缓慢,趋势一旦形成或改变,不论是上涨还是下跌都要持续一段时间,所以,投资者可以从120日均线的变动中,把握中长线的股价运动趋势。

  5、市场成本及趋势指导作用。如许多庄家主力在操盘时,也按120日均线为参考线;庄家在洗盘打压价格时往往也在120日均线止步;长期平台整理时也往往是在120日均线上涨上来后进行向上突破等。

  有些投资者总是不能很好的把握股票买入时机,而股票半年线就能很好地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难题,一旦股价跌破半年线则为熊市来临的征兆,反之就是牛市开启的时机,所以通过股票半年线可以清楚地判断牛熊。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