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低价股潜力有哪些特征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4-29 16:31:05

  在部分市场分析人士看来,每当蓝筹股、白马股在经过大幅上涨之后,板块估值相对提高的情况下,往往需要有所休整,并在此过程中实现以时间换空间。而低价股中有不少是前期的滞涨股,有一定的“补涨”要求,甚至有些还不乏业绩的支持。那么低价股潜力有哪些特征呢?

  其一,基本面较差。无论从产业赛道、公司短期业绩还是未来成长性而言,都并不是此前市场和资金最热衷的选择。其二,短期超跌。正是由于此前相当一段时间内资金的遗弃,二级市场的股价都曾遭遇短期下杀,虽然不至于沦为类似*ST海润一样的仙股,但是低于5元成为普遍现象。其三,消息刺激。无论是中央智慧农业的部署,还是独角兽上市绿色通道的开通,都使这些超跌股成为担纲相关题材炒作的急先锋。

  由此,我们也可以梳理出低价股炒作的脉络肌理。

  在此前业绩为王的白马股时代,基本面较差的个股遭到资金的持续摒弃,致使股价跌入谷底;但当白马股和业绩股估值高企,进入估值消化期之后,一旦题材方面有任何风吹草动,这些低价股迅速成为资金关注的标的,致使股价短期出现大幅上涨。

  事实上,在一轮较大的上涨行情中,低价股的涨幅远远要大于高价股。回望此前2007年的一轮998点至6124点牛市,低价股的表现就明显强于高价股;以往出现大反弹行情,一些股价高高在上的股票表现平平,而不少低价股却出尽风头,这让市场深切感受到低价股的威力。

  按照民生证券北京某营业部首席投顾赵先生的分析,未来低价股的投资逻辑,大致可以包括如下几个维度:

  一是低价国资混合所有制概念股,通过改革措施,臃肿庞大的国资将会被激发活力;二是低价国资整体上市概念股,随着国家层面推动盘活资产,提升资产证券化率,整体上市将成为众多该类公司的必然选择;三是低价股权分散概念股,低价个股易被产业资本举牌、借壳,因为股价低意味着成本低廉,所以有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两市低价股主要分布在交运、钢铁、银行、电力、建材等板块不同,随着市场风格的变幻,目前两市的低价股中包括了新能源、生物制药、汽车等多个行业。哪些个股和板块有望继续逆袭,按照前述逻辑和肌理,或许依然要有待消息面和题材方面的刺激现身。

低价股翻倍特征

  两市部分低价股一览表

  值得提醒的是,在淘金低价股的过程中,个中风险不得不防。无论是1.0时代的智慧农业,还是2.0时代的安彩高科,股价出现暴涨,都令市场大跌眼镜,并都应来了监管关注。而就整个市场生态来看,随着投资者结构以及市场资金格局的面前,基于业绩的蓝筹白马仍然是未来市场的绝对主基调,绩差股和白菜股或许股价会短期生如夏花,但是倘若业绩不能提供支撑,最终带来的,也必将是落如秋叶。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