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炒股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2-28 15:03:20

  炒股不仅需要技术,而且更考验投资者的心理。市场上有人成功,也必然有人失败,股票市场是一个零和博弈的市场。有些投资者失败之后,常常思考自己为何会失败。那么一般来说,炒股失败的原因有哪些呢?

       原因一:不敢承担风险

  炒股赚钱,赚的就是风险投资的收益。若是进了股市还不敢冒险,畏首畏尾,那么将什么收益也不会得到。曾经有两个著名的实验解释了人们为什么不喜欢冒风险。

  实验一

  给出两个选择:一,75%的机会得到1000美元,但有25%的机会什么都得不到;二,确定得到700美元。从概率上来说,选择一能得到750美元,但实验结果是有80%的人选择二。大多数人宁愿少些,也要确定的利润。

       实验二

  给出两个选择:一,75%的机会付出1000美元,但有25%的机会什么都不付;二,确定付出700美元。实验结果是75%的人选择一,为了拼25%什么都不付的机会,但从概率上来说却多失去了50美元。

  相信大家在炒股之前已经听过无数次这样的警告: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知道有风险,还坚持炒股入市,那么你就要有承担风险的勇气。股市没有常胜将军,有涨必有跌,有得必有失,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所以,炒股首先要明确的就是我们进行的是风险投资,你必须有承担风险的勇气和心理,才能应对瞬息万变的股市风云。

  原因二:急功近利

  其实炒股是最考验人性的一种方式。有些人炒股失利,往往还能东山再起,成为新一届炒霸,有些人损失一点便从此一蹶不振。所以炒股的人内心必须强大,必须修炼到不计较短期得失,必须拥有磐石无转移般的坚韧和毅力,方能成为股市大神。许多人炒股失败,就是没有这样的魄力,太玻璃心,又急功近利,总想一口吃成一个胖子。别说一口吃不成胖子,很多炒股大神都是赔惨了之后又从头再来,练就了强大的内心,才慢慢成功的。

  所以,炒股万万不可急功近利,放长线才能钓大鱼,稳住才能赢。

  原因三:太过自我

  股票有其价格,但价格往往并不是随着一个人的判断进行变化的,而是随着市场,随着炒股中的大多数人的判断来浮动变化的。股票价格代表了股市中的参与者在收市时对该股票的认同。所以,无论你对某只股票价值的判断多么科学,多么基于技术标准,若是股市的大多数参与人不同意你的看法,那么股票价格将随大多数人的想法而动。

  所以,身在股市大海中,必须时刻作为一个观察者,通过客观的观察来确定股票价格的走向,然后再伺机而动,炒股切忌过于自我,只有看懂大多数人的想法,你才能看懂股票市场。以上就是关于炒股失败的原因有哪些的讨论了,有关更多的股市专业资讯,请持续关注我们网站。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