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macd指标使用技巧介绍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5-24 16:37:40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简称MACD,是近来美国所创的技术分析工具。MACD吸收了移动平均线的优点。运用移动平均线判断买卖时机,在趋势明显时收效很大,但如果碰上牛皮盘整的行情,所发出的信号频繁而不准确。那么MACD指标使用技巧有哪些呢

  

MACD基本应用方法:

  1. MACD 金叉:DIFF 由下向上突破 DEA,为买入信号。

  2. MACD 死叉:DIFF 由上向下突破 DEA,为卖出信号。

  3. MACD 绿转红:MACD 值由负变正,市场由空头转为多头。

  4. MACD 红转绿:MACD 值由正变负,市场由多头转为空头。

  5. DIFF 与 DEA 均为正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上时,大势属多头市场,DIFF 向上突破 DEA,可作买。

  6. DIFF 与 DEA 均为负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下时,大势属空头市场,DIFF 向下跌破 DEA,可作卖。

  7. 当 DEA 线与 K 线趋势发生背离时为反转信号。

  8. DEA 在盘整局面时失误率较高,但如果配合 RSI 及 KD 指标可适当弥补缺点。

  

MACD选股及买卖点:

  1、日线级别上,MACD指标黄白线在0轴上方。

  2、MACD红柱逐渐缩小后发现再次放大即可买入

  3、MACD红柱再次缩小则卖出。

  

MACD适合环境

  适合短线或波段操作,选择之前10个交易日内有过涨停板或近期的热点板块。

  

MACD指标运用口诀:

  1.MACD在0轴上方——每发生一次金叉,股价将创新高。

  2.MACD 在0轴下方——每发生一次死叉,股价将创新低。

  3.MACD在0轴上方——金叉属于上升趋势多头行情,可低吸高抛到顶背离。

  4.MACD在0轴下方——金叉属于下降趋势反弹行情,一直到上0轴才参与。

  5.MACD在0轴上方——金叉死叉次数越多越好、牛股。

  6.MACD在0轴下方——金叉死叉次数越多越差、熊股。

  7.MACD将金不金 ——绿柱二次反身向下、必跌。

  8.MACD将死不死 ——红柱二次反身向上、必涨。

  9.MACD卖 小 ——股价上涨、而后一波红柱没有前一波高、将下跌。

  10、MACD买 小 ——股价下跌或走平、而后一波绿柱没有前一波低、将上涨。

  11、MACD不三不四 ——跌破0轴趋势后不是第三浪就是第四浪就必将上涨。

  12、MACD高位缩头 ——股价大幅急涨后MACD远离0轴红柱缩短,快速收钱走人。

  13、MACD低位金叉 ——股价大幅急跌后MACD远离0轴、必涨出现二次金叉更猛。

  14、MACD起死回生 ——上涨过程当中的洗盘回档死叉后一两天又迅速金叉必涨。

  15、MACD不可救药 ——上涨之后进入回调,反弹MACD金叉一天后迅速死叉必跌。

  16、MACD黄金坑 ——股价上涨一波后回调MACD死叉7天之内绿柱较短,又金叉,黄金坑必涨。

  17、MACD火烧连营——红柱持续超过两个月,大牛。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