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正确理解K线(下篇)?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9-06-06 15:07:45

我们继续谈如何理解K线?

作为投资者,一定要注意所遇到的种种反转信号,哪怕它是虚假的,遇到一个虚假的信号总比漏过一个真正的危险信号要强很多。我们的进场或出场,都是建立在反转信号来临之后进行的,你可以不慌不忙地等待其后的验证图形,也可以急不可待地当即交易,但关键是要耐心地等待反转信号的出现。否则,进人后的时局若出现盘整,你的资金就会失去控制权,同时内心备受煎熬。大部分的时候,反转都是伴随星线和带有长影线的阴阳线而出现的,这些曾被反击过的痕迹,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告之成功离它不远了。但这些,却往往是被人们忽视的地方。究其本质,说明人往往只对成功感兴趣,对失败不甚在意,但这些市井三人的看法,不应该出现在专业投资者的身上。此外要注意,反转信号虽然预告情势有变,但并没有告诉我们情势马上就会掉头,它可能会橫向盘整,也可能会反向调整。所以,你可以在反转信号出现后进行买卖操作,但不可立即反手做空或做多,在主要趋势--时半会儿难以改变的情况下,仅凭几根K线就反手做单,不是明智之举。反转信号往往也是突破信号,市场中的机构常常会试探支撑区和压力区,借此测试该区域- - 旦被突破后的市场反应,由此展开下一步的行动,所以要留意这些测试性的突破;此外,有些主力机构偶尔也制造假突破,以千扰投资者的判断能力,或吸引跟风以谋取利益;但无论是测试性突破还是假突破,它们往往会在收盘时或在“下一个交易日现出原形,只是测试性突破后,趋势可能还会继续测试直到真的突破来临,而假突破则在诱骗成功或失败后,马上显露反向的真实意图。

7.不同的进场时机

当你关注到反转信号已经来临,并且确定了风险与收益比值是值得你人场时,那么,在你为这个进场准备了完善的“后事”后,你就可以进场了。进场时机很重要,你不知道那里是不是陷阱。但很多的时候,如果等我们看到情势明朗时,行情已经发展有几天了,获利的空间变小而危险则开始来临;而假使在局势突破时就贸然进人,其风险也是不言而喻的。所以,如果你是中线投资者,你可以在反转图形出现并得到验证后再进人,比如在第二天看见明显的突破企稳后进入;如果你是保守型的短线投资者,可以在反转图形出现并得到部分确认后再进入,如在下半场的后半场,一般此时的局势已经较明朗;如果你是激进的短线投资者,则可以在关键点突破后进场,但要防止尝试性的突破会因为无力维持而忽然掉转(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而言,有句行话值得思考:永不抢先,直到趋势明确改变)。进场时是按计划进场的,进场后则应执行计划,一旦时机来临, 就按计划兑现。一般在确定了进场日期后,当场交易以5分钟图或30分钟图为准,从这里面再找当日最佳进场点。

8.完整的攻防策略

尽管股市庞大而深不可测,但一张K线图就能将它装下;尽管K线图变化无穷,但其收盘后也无非只有三种走势:上升、平移、下降。过去的价格变化已经变成了可见的K线图形,它可以凭由你的经验决定此时是否值得你进出,但你无法预期后市一定会朝某一方向运动。面对永远在你进出后可能会出现的,上升、平移、下降这三种状态,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齐全的攻防策略。即在进场的同时,迅速考虑好你的第一、第二赢利目标在什么地方,你的止损设置在哪里。一旦买入后,如后市继续上升,当它上升到某一阶段,你要决定是否加仓、加多少,同时上调你的止损位;当它上升到出现反转图形时,你要考虑是卖掉一部分, 还是全部卖掉,或是马上反于做单;当到达赢利目标时,你要考虑是否该退出,或是上调你的赢利目标和止损点。如果买入人后后市平移,你要考虑你的止损设置得是否合理,你是否值得和这个品种耗下去。如果买人后后市下跌,你要考虑你是应该在原来设置的止损点处卖出一部分,还是全部卖出,或是应该马上反手做单。如此,无论后市怎么变化,一切尽在掌握中。此外,无论是做日内交易(期货市场中在当天建仓且在当天平仓)还是周内交易(根据趋势波段做好持仓一周左右的准备),在进场前都应有一个风险与收益比值的考虑,即要当你觉得赚钱的运动空间和亏损的运动空间至少为3: 1的时候进场,也就是说,你的赢利月标要是你5损目标的3倍才值得你进场,没出现这样的价格运动趋势,就不要进场。你不能控制市场,你唯有控制自己。

9.永远的顺势和止损

面对波澜壮阔的资金运动和玄妙诡秘的价格变化,没有谁敢对自己的预期做保证,所以在股市坚持下来的人,最重要的生存法宝就是:顺势和止损,这是对付不确定性的唯-办法。前者是主动性适应,后者是主动性防御。在金融交易市场,如果你学不会主动性生存,那么市场马上就会吞没你。学会主动性存,就要学会按计划交易,而不是按预期交易。不做预期你就不会进场,所以每个投资者都会预期,但每个预期不一定会实现,所以成功的投资者都知道顺势而为,及时认错。犯错是在所难免的,真正致命的是坚持错误。如果以自己的预期强加于市场,自以为是地要市场来适应你的预期,无异于螳臂当车、飞蛾扑火。要知道,市场不会在意你的想法和筹码,也不关心你是否顺从了它趋势,它只会碾平所有挡在它趋势路上的投资者。市场的总趋势只有上下之分,而无对错的概念。所以,如果你怀着看涨的预期,那么在确定上升趋势已经来临时进人;如果你怀着看跌的倾期,那么在确定下降趋势已经来临时退H。还有一条:熊市只买跌(期货市场),牛市只买涨,不要轻易反手做单,要故趋势的追随者而非预测的追随者。股市投资,如火中取票,所有的利润都是来白严格看守亏损而出现的市场回报,遵守止损法则,就是保存你的资金,使你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10. 从整体面来把握K线

整体技术情况的重要性要超过个别的价格形态,即在价格形态发生前后的市场发展才是投资成败的关键。如果在下单前要做技术分析,那么应该按以下顺序来理清思路:

(1)先看趋势:看月K线图,通过道氏理论或波浪理论、趋势线、均线系统,看整个盘面的主要趋势是牛市,牛皮市,还是熊市?

(2)再看阶段:看周K线图,通过道氏理论或波浪理论、趋势线、均线系统,看目前的次要趋势是创新高走牛,回调,反弹,盘整,还是创新低走熊?

(3)再看区间:看日K线图,通过趋势线、管道线、支撑和压力线、百分比回撤线、整数价位等,看现有阶段顺勢运行的空间有多少?

(4) 再看形态:有无典型的“M头”、“W底”、“V项”、“弧形顶(底)”等中长期K线形态存在?

(5) 再看均线:看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60日均线、120 日均线甚至200日均线角度、发散、黏合、偏离、交叉等有何微妙的变化?

(6)再看组合;看最近一组K线的实体颜色、长短、形状、发生频率(如一组K线中有多少阴线或阳线,代表空头或多头的K线形态出现过多少次等)及新值排列。

(7)再看缺口: 缺口代表一次飞跃,其重要性胜过短期形态,且具有支撑和压力作用,故要看附近有无缺口,如有,是第几个?

(8) 再看K线:看最近几日的K线有无典型形态,如无,先看它们相对的高低位置,再看形与色,如果实体很长,则颜色重要,如果实体很短,则影线重要。

(9) 再看技术指标;如对技术指标有兴趣,可观看技术指标的极限区、交叉和背离,对分辨中长期趋势有一定的帮助。

好了,如何正确理解K线(下篇)就全部介绍完毕了,大家应该都了解技巧了吧,如果你要学习炒股的话,一定要掌握以上的技巧哦。关于更多的股票投资信息,欢迎大家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