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短线轧平操作法进阶修炼详解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10 11:40:33

直效技术分析短线轧平操作法进阶修炼

直效技术分析短线札平操作主要介绍了“两天轧平操作法”与“4日〜7日轧平搡作法”,以及如何盘中1小时判断主力进出。“两天轧平操作法”通过昨日均价、最低价、最后买价与最后卖价计算出今日的支撑与压力价,支撑价之上可买进,压力价之下可卖出,“4日〜7日轧平法”则是使用分价量表,找出最大M成交之价位,股价跌至该价位附近放量且未续跌,买点浮现,股价跌破该价位未见反弹应作卖,股价涨至该价位附近未续涨,卖点浮现,股价涨至该价位之上未见回档应作买;直效盘中1小时判断主力进出则是开盘留意30分K线跳空缺口,依据之后连续三根K线跌破或站上作为短线进出的依据。

“两天轧平操作法”关键点

“两天轧平操作法”通过昨日均价、最低价、最后买价与最后卖价计算出今日的支撑与压力价,支撑价之上可买进,压力价之下可卖出。因此“两天轧平操作法”仅适合实时看盘的投资人。

一档股票当天的价格变化容易被主力操纵,因此“两天轧平操作法”建议投资人应关注自己比较熟悉的股票。一档股票主力是否时常会刻意制造开盘价与收盘价的行为,只有经常关注才能有所把握。最低价位的出现是市场的原因,还是主力刻意所为也有讲究,最后买价与最后卖价更是如此。

但是,正常的情况下,除控盘程度比较高的股票外,大多数股票还是随波逐流的。比如大盘涨或相关板块股票涨,个股跟着也涨;大盘跌或者相关板块股票跌,个股也跟着跌。因此“两天轧平操作法”实战操作上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并且随着运用的不断熟练,可以规避短线的投资风险。

“4曰〜7曰轧平操作法”进阶修炼

“4曰〜7日轧平操作法”的关键就是要掌握SSL指标的使用。SSL指标厲于传统的成交量指标,也被称为压力支撑指标,在港台地区已经是一个普遍使用的技术指标,而在国内还不流行。它通过累计历史交易在各档价位的成交手数,然后以横柱线显示出来,以此来推算目前股价的压力和支撑。横柱线越长,提示该价位区堆积的成交量越大,股价运行到此处所受到的压力或支撑也越大。由此可以看出该指标主要用于对历史交易所形成的密集成交区进行预见,并对因此可能产生的压力和支撑位进行预先判断。与其他折线形式的成交量型指标相比,该指标的优点是图形化、直观化,易于观察和分析判断的特点,掌握起来相对简单。

压力支撑指标最初是用来判断中长期的压力与支撑位的,但现在也应用于短线的轧平操作。传统的支撑压力指标用法比较简单,就是上涨过程中,遇到较长的柱线(大成交量关卡),会有压力,可以先卖出,待股价回档支撑关卡时再回补,下跌过程中,遇到较长的柱线(大成交量关卡),会有支撑,可以逢低介入;股价上升突破长柱线(大的压力价位区),回落没有跌破该价位,提示该股可能已由空方转为多方,压力已转为支撑,可加仓买入。

直效技术分析进一步优化和丰富了压力支撑指标的运用,当日冲采用2日分价量表,隔日冲采用4日〜7日分价量表,短线12日,中线60日,长线180日。不管时间长短都是找出最大量成交之价位(最长的横柱线)股价跌至该价位放量且未续跌,买点浮现;股价跌破该价位未见反弹应作卖;股价涨至该价位放量且未续涨,卖点浮现;股价涨至该价位之上未见回档应作买;每次反弹遇前一波密集成交区易遭压力;每次回档遇前一波密集成交区易得支撑。

分价量表可预测长中短线压力支撑价位,短线最短2天,长线最长6个月。个股如此,指数也不例外,上证指数2005年7月20日收盘1021点,18天以来最高点位1130点,最低1004点,其间上下震荡达126点,虽成交价位分散于这126点,但通常可发现,18天内真正大量成交会落在某些价位上,那价位称为压力价或支撑价,若现价位于大董成交价之上,该大量成交价我们称为支撑价,若现价位于大量成交价之下称为压力价。7月20日收盘1021,压力1041,则未来当指数涨至1041附近即遇压力,于1041大量套牢之股票会寻求解套,产生卖压。若指数7月20日的收盘点位在1041以上则会是相反的情况了,支撑价1041,则未来当指数回档至1041附近即遇支撑,由于1041大量买的股票会有支撑产生止跌效果。

因此分价量表对于分析大盘短线、中线、长线的支撑与压力同样有效。我们这里使用18日分价分量主要还是与18日均线做一个简单的比较。7月20日18日分价童表最大成交价位在1041点,当日收盘1021点,1041为压力点位,则短期当指数涨至1041附近即遇压力;而18日均线当日为1047点,18日均线走空,18日均线如果持续走空,未来18日均价还会继续下行,同样构成压力。

分价量表最大成交价位会随时间的推移不断变化,这点与均线的数值变化是一样的。关键点是隔日冲采用4日〜7日分价量表,短线12日,中线60日,长线180日。就像均线操作短线关注6日、12日、中线关注72日,长线关注144日、288日一样,主要看当时的价位是在支撑价之上,还是在压力价之下。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