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怎么看分时图?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8 16:48:02

分时图能够非常快速的反映股价变化,很多短线投资者很喜欢用分时图分析股票,那么怎么看分时图呢,我们来介绍一下。

市场的瞬息万变常常可以在分时图中看出端倪,因此,分时图是短线投资者重要的

技术分析工具。分时图的走势往往受两个因素的影响:一是市场因素,即受大盘或板块的影响而发生变化。二是非市场因素,即受主力控制而发生变化。

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在研究分时图时一定要仔细分析13个方面的内容。具体包括:开盘价位、运行方向、升(跌)角度、运作时间、上升高度(下跌深度)、回调(反弹)幅度、波幅形状(频率)、最近高(低)位、最高(低)位、整数位、趋势(支撑)线、图形形态、均价线。同时,还要分析即时成交量和盘口买卖信息。

开盘价位

在分时图的中间有一条较粗的水平线,它的左端显示的是个股昨日的收盘价格,右端显示的是0.00%,这条线代表昨日收盘价位置。看股票今日的开盘价位,主要是看开盘价格是在该水平线的上方还是下方。

如果股价开在该水平线上方,则意味着多头占主动优势.开得越高说明多头主动上攻的意愿越强烈。如果股价开在该水平线下方,则意味着空头占主动优势,开得越低说明空头主动打压的惫愿越强烈:如果股价开在水平线附近,则意味着股价平开,是昨日收盘价的正常延续。

此外,开盘价位也会对后面的股价运行走势起到支撑或压力的作用,即昨日收盘价所处的水平线也起着支撑线或阻力线的作用。

运行方向

自9:30之后,不管有没有成交,股票就已经进人连续竟价的阶段了。此时,投资者应该密切注惫股价的运行方向是向上、向下还是横向,向上意味着股价在往上走,向下意味着股价在往下走,横行则意味着股价正处于买卖双方的似持状态。

向上走的股价可能会忽然转下,向下走的股价也可能会忽然转上,这些变化无常的表现会随着时间而变化,但最终会在收盘的时候给投资者一个明确的交代。

升(跌)角度

无论股价是上升还是下跌,总会有个角度的问题。分时图的横坐标是时间,纵坐标是价格,所以角度反映的是价格的运行速度。在既定的时间内,如果股价开(跌)的速度快,角度就会加大。有的个股升(跌)得急促,有的个股升(跌〕得缓慢,这些都可以通过角度直观地反映出来,这里面就透露出了多头(空头)的攻击决心和实力大小,也就是涨(跌)力度的问题。有力度的,就是大角度的,就是强势的。就是值得关注的。

运作时间

在股价的运行时间上,有几个时间段是很重要的。第一个阶段 9:30一10:00,这个时间段属于早盘阶段,极强势和极弱势的股票都会在此时集中表现;第二个阶段—10:30,这是停牌个股复牌的时间,复牌的个股在复牌公告的刺激或大盘的影响下,常常会突然发力,而该举动又会影响同板块个股,并由此产生联动效应。第三个阶段—11:00一11:30,属于上午的尾盘阶段,很多有预见性的个股会在此时展开攻势,以期在下午的博弈中占据主动。第四个阶段—13:00一13:30,这是下午的早盘阶段,也许是投资者在中午休息的时候进行了进出场的思考,也许是中午有一些突发性的消息

传出,该时段往往也是当天多、空双方激烈争夺的时间段.第五个阶段-14 : 30一15:00,这是当天的收盘阶段,为使个股明天的走势符合自己的利益,或者主力终于开始透露本意,或者犹豫的投资者终于开始行动一该时段是一天最不安静的时段,尤其是最后一分钟的动作最为精彩。

上升高度(下跌深度)

股价运行了一段时间后,会在分时图上留下上升的高度或下跌的深度,可能这只是

多、空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但我们却可以看出这一回合的胜负战绩,即到底是多头占主动优势,还是空头占主动优势。

在以价格为纵坐标的分时图上,升的高度和跌的深度就是价格的涨跌问题,它反映

了目前投资者的输城状况。升高了,获利盘可能就会马上抛出,跌狠了,抢筹码的可能马上就会出来。这种涨跌的转化一直会持续到收盘时才能分出胜负。

回调(反弹)幅度

股价升高之后,或者会停顿下来积蓄力盘后再继续前进,或者会停顿下来察看风向后掉头下行。这时,投资者就要看调整的深度问题了。一旦调整幅度太深,多头可能会支撑不住,导致股价开始下跌。

小力度调整是强势股的表现,这种调整表示盘中做空的力度很弱,无力将股价打压下来,是一个好兆头,大力度调整则说明股价在升高后,马上会遭到空方的大力还击,说明空方的能最很大,应该引起重视。中力度调整介于这两者之间。但只要是股价出现调整而不是反转,说明多方总体上还是占有优势的。

反弹幅度也适用于上述原理。此外,在分析回调(反弹)幅度的时候,还要同步考虑回调(反弹)所用的时间,同调(反弹)所用时间少,说明对手打击的力度大,可能很快就出现价格回位现象,回调(反弹)所用时间多,说明对手在稳步地蚕食前面的成果,前者的强攻可能只是外强中干的表现。

波幅形状(频率)

在分时图上,股价的走势通常像波浪一样起伏不定,每一次升(跌)的转弯处就构成了一个小波幅,而很多的小波幅则构成了一个大波幅,不同的波幅形状有着不同的含义。

波峰或波谷尖锐,说明对手反击的速度快,狼牙状的分时图体现了对手快速的偷袭行为,波峰或波谷呈方形或国形,说明双方对高(低)点曾达成了短暂的一致,城墙垛口状的分时图说明了双方对价格两极化的认同。大波有大波的剧烈风险,小波有小波的迷惑现象,它们体现了股价的振荡状况和多、空双方的意见分歧。尤其是波幅运动的频率增加,往往是多、空双方剧烈争夺的表现。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怎么看分时图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