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运用年线?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9 11:16:36

年线的重要性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那么如何运用年线呢,我们接下来了解一下。

一、通过年钱把握中长钱买点

年线可称为个股的生命线,若股价站上年线之上,且年线保持上行趋势,说明该股整体处于牛市,投资者可一路持股或越跌越买;若该股跌破年线,且年线保持下行趋势,说明该股走势较弱,尚未到介入时机,因此投资者选股时可用年线来确定牛股,否决熊股、缩小选股范围。

通常情况下,短线投资者可以选择在快速突破年线时买进。但中线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突破。

有些个股突破年线之后又向年线回抽、略徽触及年线又迅速企稳回升,这种现象为准确的买入信号。

1.形态的走势特征

(1)年线(250日线)已拐头向上并且股价已站上该线之上。

(2)股价突破年线之后出现一定涨幅之后便回落,再度向年线靠拢。

(3)个股从一个阶段性低点起涨,在累计涨福不大的情况下,有效突破并站稳年线。

(4)股价仅在年线附近停留短暂的时间,便再度弹起,很快展开一轮上升行情。

2.形态的技术意义

(1)回抽确认年线支撑的有效性,对筑底不扎实的个股来说,突破年线之后难以立刻展开上攻行情,往往有数次回试年线支撑的动作。

(2)股价出现最后一跌,主力在年线处开始反击,对不少个股来说,若受利空打压出现回调,年线是多头的最后防线,强势股往往略微触及年线之后便迅速企稳回升。

二、正确运用交叉原理

股市的均线理论中有一种常用的原则: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是买入信号,而短期均线跌穿长期均线是卖出信号。但是,如果将这种应用原则应用到半年线和年线中,则完全错误。因为半年线和年线出现金叉时,往往是在股价大涨之后和见顶之时,而半年线和年线出现死叉,往往是在大跌之后。如果投资者在大涨之后买进,在大跌之后卖出。往往会导致严重损失的。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半年线和年线具有一种明显的缺陷,是它的反应迟钝,有时等到牛市涨得差不多时,年线才刚刚走平。因此应用年线的交叉原因时,必须选择短期均线突破年线来分析。一般用5日、10日和20日均线突破年线来把握投资机会,当三条短期均线同时突破年线时,投资者可以买进。

三、灵活运用年线的分析

1.真正强势的行情必然要对年线形成突破,这时投资者要根据市场具体情况灵活运用年线的分析技巧。

(1)如果在牛市行情中,股价突破年线时,投资者要积极追涨买进。

(2)如果在震荡市行情中,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回调后买进。

2.年线可以判定大盘以及个股的整体趋势。

(1)如果股指或股价在年线之上,而且年线保持上行态势,说明大盘或个股处在牛市阶段,此时为买入或持股的信号;

(2)若年线保持下行态势,且股指或股价在年线之下,说明大盘或个股处在熊市阶段,此时买入容易出现亏损(见图5)。

3.对于前期已出现一轮较大升幅之后见顶回落的庄股来说,一旦跌破年线,证明弱势格局形成,后市调整时间和空间较大,投资者应该当机立断,以年线作为止损线,尽快卖出。

4.当年线向下运行时,对于在年线之下的个股来说,若反弹至年线附近,遇阻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因而一旦股价接近年线附近,宜减仓为宜。

5.当年线向上运行时,一些在年线之上的个股,途中若出现短线回调,在年线处往往会获得支撑,随后出现反弹的概率极高。在此线附近,投资者可适当补仓,空仓者可介入抢反弹。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如何运用年线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