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葛兰威尔八大买卖法则是什么?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9 11:37:16

运用均线的应该都知道格兰维尔八大买卖法则,它是美国技术分析大师葛兰威尔根据价格与均线的关系设计的一套交易判断方法,对于买卖点的把控至关重要,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葛兰威尔八大买卖法则是什么吧。

其主要的原则是:

第一,当移动平均线从下跌转为盘整或上升,价格从移动平均线下方上移并突破均线时,进行买入交易。

第二,价格连续上升并运行在均线之上,或远离均线又突然下跌,但未跌破均线并再度上涨,进行买入交易。

第三,价格一时跌破均线,但又立刻回升到均线之上,此时移动平均线仍然持续上升,进行买入交易。

第四,价格突然暴跌,跌破并远离均线,如果这时价格开始回升,再次趋向均线,则是买入时机。

第五,当均线由上升转平或逐渐下跌,价格从均线上方向下跌破均线时,进行卖出交易。

第六,价格在移动平均线下方运行,然后向均线回升,未突破均线又立即反转下跌,进行卖出交易。

第七,价格向上突破移动平均线后又立即跌回到均线以下,此时均线仍继续下跌,进行卖出交易。

第八,价格急剧上升突破均线并远离均线,上涨幅度相当可观,随时可能反转回跌,进行卖出交易。

https://file2.aniu.tv/2019/06/19/9a4bc26c5f8a3590c286ae12d98ad6c8.png 

图2-1 格兰维尔均线八大法则示意图

格兰维尔均线八大法则是用单条均线与价格的关系判断市场、进行交易的方法,在实战中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其背后的原理正如前文所述的价格与均线的波动关系。在实际使用时,需要关注以下三点:一是均线时间参数的选择。通过历史数据测试发现,时间周期越长的均线,对大趋势的展开过程把握得越好,但在行惰启动和结束阶段存在较高的滞后性;而时间周期越短的均线,在趋势启动和结束阶段反应越灵敏,但在行情展开阶段容易发生价格的多次穿越,导致交易误判,而且时间周期越短的均线,在行情启动和结束阶段越容易发生价格与均线的反复穿越,发出太多的伪信号。二是在突破临界点之际,价格在当日交易中也会对均线发生多次的上下穿越,如果机械地按照该方法进行交易,会发生很多次的止损交易,积累不必要的亏损。三是在行情震荡期,价格与均线可能发生较长时间的纠缠,从而发出众多的伪入市信号。

对于趋势交易而言,移动平均线是一个实用价值较高的工具,可以有效地帮助投资者判断市场状态以及制定交易策略。在使用移动平均线时需要注意以下四点:

第一,将移动平均线作为评估市场的工具而非预测价格的指标。在趋势行情中,价格与移动平均线其有特定的排列关系。在上升趋势中,价格与均线呈现多头排列,价格排列在移动平均线之上,短期移动平均线排列在长期移动平均线之上;在下跌趋势中,价格与均线呈现空头排列,价格排列在移动平均线之下,短期移动平均线排列在长期移动平均线之下。依据价格与移动平均线的排列特征,可以判断市场的整体趋势。当处于多头排列时,可以判断价格处于一个上涨的大趋势中;相反,处于空头排列时,可以判断价格处于一个下跌的大趋势中;而价格、短期均线与长期均线处于长时间的纠缠状态时,可以判断市场处于展荡的趋势中。

第二,价格对均线的突破可看作试探性建仓的信号。在经过一轮下跌或盘整之后,价格从下往上突破一个短期均线时,可以进行试探性的买入。如果价格持续上涨并突破长期均线,则可加仓买入。当价格、短期均线与长期均线呈现了多头排列后,可以判断上涨趋势确立,可进行主力仓位的买入。当价格经过较大幅度的上涨以后出现回调,连续肤破所使用的两条均线时,则可以卖出平仓,结清多头获利头寸。而对于空头交易,则是在经历了一轮上涨或盘整以后,价格从上往下突破短期均线,可试探性卖出建立空头头寸。如果价格持续下跌并突破长期均线,则加仓卖出;当价格与均线呈现空头排列以后,可进行主力仓位的卖出;当价格经过较大幅度的下跌以后,出现反弹,连续冲破两条均线时,则可逐步买入平仓。在实际运用中,建议短期均线使用30日均线或60日均线,长期均线则使用60日均线或120日均线。

第三,结合关健点位突破法,交易会更加安全。一是体现在建仓时期,如果价格穿越均线,同时配合阶段性的阻力位或支撑位的突破,则建仓的安全性更高。二是在趋势展开过程中,价格向均线进行回归运动,再重新按照原来的趋势变动,当价格突破回归前的高点或低点时,进行加仓交易比较合适。

第四,注意震荡期间的伪信号。均线指标在趋势行情中具有良好的效果,但在震荡市中很容易发生价格对均线的反复穿越,在这个阶段会出现很多伪入市信号,误导投资者,导致交易的损失。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葛兰威尔八大买卖法则是什么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