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双底形态选股技巧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0 09:32:44

双底,也称“W底”,是底部形态之一,那么双底形态选股技巧有哪些呢,我们来介绍一下。

V形反转的机会可遇不可求,而如果多次触底则底部就不甚可靠。因此,双底形态属于一种中期底部形态,一般发生于股价波段跌势的末期,较少出现在行情趋势的中途,而特别是第二低点高于第一个低点,则属于更加明确的信号,如上图所示。

小提示

双底形态内有两个低点和两次回升,以第一个高点为标准,可绘制出一条水平颈线,当股价再次向上突破时,必须要伴随大反弹突破,双底才算正式成立。如果向上突破不成功,则股价要继续横向整理。股价在突破颈线后,颈线压力变为颈线支撑线。

1.双底的形态特征

当股价跌至某一价位出现反弹,成交量增加。伴随成交量逐步放大,股价再次上升,但幅度不大,时间也不长,然后再次下跌,成交量随着股价的再次下跌又有减少;当股价跌至上次低点时再次企稳。此时的成交量要小于上次低点时的成交量,股价又再次上涨并伴随巨大的成交量冲过上次反弹的高点,双底正式成立。

2.双底的形成

股价长期下跌后,持股者惜售,成交量减少。而抄底盘和空头回补者的加入,令股价出现一次较为有力的反弹。当股价反弹到一定高度时,前期套牢盘以及短线获利盘的涌出,令股价再次下跌。但此次下跌成交量明显减少,显示主动性抛盘减少,而错过上次行情的投资者又会趁回调买入,令股价无法跌穿上次低位。伴随股价回升,越来越多投资者加入买方阵营,最终股价在巨大成交量配合下,突破上次高点,上升趋势已确立。

3.双底的特点

●形成双重底前,股价必须经过较长时间或较大幅度的下跌调整,也就是说,股价要跌透,成交量大幅萎缩。

●双重底形成的位置:如果在股票复权后,此位置主力机构仍有获利空间,那么,必须小心谨慎对待。散户眼中的底不一定是主力机构眼中的底,因此,投资者切不可自以为是。

●一般情况下,双重底第二次探底位置应不低于第一次探底的位置。也有部分个股的主力比较凶悍,在第二次探底时击穿第一次探底的低点, 形成破底反转的走势,但这种情况往往是破底时间短,而且破底后跌幅会不大,否则,前面的“双底”只是下跌中继而已。

●双重底形态的大小决定底部的牢靠。如果在两个谷底之间持续的时间愈长,两个低点产生时间相距较远,反转的力量就愈大,底部信号愈可靠。

●双重底形态的厚度至少要在10%价格空间以上。如果过小,底部反转信号不一定可靠,容易演变成下跌中继性整理平台。

●底部堆积成交最越多, 积蓄反弹的动力就越大。

●在双重底形态形成过程中,如果上升有量,而下跌缩量,而且第二次回升时成交量比第一次回升明显放大,则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越大。

●向上突破颈位时成交量必须放大,一般是放量中阳线或放量大阳线,突破信号才能可靠。

●双重底不一定都是马上反转的底部信号。在大盘处于极度弱市状态下,双重底经常会演变成三重底、多重底或箱体形态。

如上图所示,惠泉啤酒(600573)股价经过熊市的长时间下跌后,在2011年10月13日达到最低点4.07元,此后出现了技术性反弹,但回升时间幅度不大。10月31日,最高价5.26元,然后又出现下跌,当跌至上次低点时却获得支撑,再一次回升,这次回升时成交量要大于前次反弹时的成交量。股价在这段时间的移动轨迹形成一个标准的双底, 此后逐步攀高。

4.利用双底选股的方法

●双底形态形成时,许多常用的技术指标,如KDJ、RSI、MACD等会同时出现底背驰信号,这些指标可以帮助投资者确认底部的形成。

●双底形态由于股价仅经历了两次探底,所以底部相对而言不够坚实,建议投资者买入点选在突破颈线后回抽确认时买入。因为多数双底形态形成后,都有一个回抽机会。

W形底是一种股价较为可靠的重要反转形态,一旦双底图形形成后,投资者可抓紧时机,大量买进,但前提是投资者要能准确地判断当前形态是否属于双底。对这种形态的研判重点是股价在走右边的底部时,技术指标:是否会出现背离特征,如果技术指标不产生背离, W形底就可能向其他形态转化,如:多重底。即使W形底最终成立,其上攻动能也会较弱。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双底形态选股技巧有哪些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