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换股解套法?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1 11:09:15

股市中没有几个人敢说从来没有被套过,被套之后怎么处理,可以通过换股的方式,那么什么是换股解套法?我们来介绍一下。

短线高手如是说

1.换强不换弱,即换入有庄家护盘、走势相对强的股票。

2.换股时,要注意选择一些有潜在朦胧题材的个股,不必选利好已经兑现的个股。

3.换股不宜过于频繁。

4.要准确研判市场整体趋势和发展方向,以及热点的轮换和分化现象,不要漫无目标地随意追涨杀跌,而要做到有的放矢。

所谓换股解套法就是当你觉得自己投资的股票实在是没有什么机会了,就选一只与该股票价格差不多的、有机会上涨的股票来换,也就是等价(或基本等价)换人有上涨希望的股票,用后面买入 的股票上涨后的利润来抵消前面买入的股票因下跌而产生的亏损。

换股解套法是一种主动性的解套策略,运用得当的话,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增加解套的机会。一旦操作失误,也会陷入刚换的股票一路下跌,而原先的股票却止跌反弹的“两边挨巴掌”的窘境,所以短线投资者在换股时要非常慎重,实际应用中要掌握换股的正确思路。

那么,换股有什么具体方法,应该遵循什么原则呢?说到这里,我们提供四种基本的换股解套技法,供短线投资者参考。

(1)换强不换弱。即换入有庄家护盘、走势相对强的股票。短线投资者要根据市场行情的特点和个股的表现情况,卖出手中持有的非主流热点的个股,买入目前属于主流热点板块的强势个股,卖出手中持有的弱势股,把握时机,逢低买入前期明显有增量资金介入、近期能在大盘强势整理期间保持缩量抗跌的强势股。只有这样,才能取得跑赢大盘的收益。

(2)换题材明朗股。炒股就是炒题材,市场中经常传一些朦胧题材,至于是否真实并不重要,只要能得到投资大众的认同,股价常有喜人的表现。可是题材一且明朗,炒作便宣告结束了。所以,换股时,要注意选择一些有潜在朦胧题材的个股,不必选利好已经兑现的个股。 

(3)换股不宜过于频繁。即使短线投资者对大盘后市发展方向有肯定的把握,也绝不能频繁换股,最有效的换股是一次成功。多次换股的操作行为,说明股民朋友在短线操作时存在选股思路紊乱、实施操作轻率等间题,这很容易导致操作失误。而且,多次换股还会增加交易税费,抬高持仓成本,减少未来的获利空间。

(4)要准确研判市场核体趋势和发展方向,以及热点的轮换和分化现象,不要漫无目标地随意追涨杀跌,而要做到有的放矢。只有认清趋势并确认股指运行于上涨趋势中,而打算换入的股票价格离底部区域不远时,才适宜使用换股策略。当大盘处于下跌通道中,如果手中持有股被套牢,应该采取捂股或割肉止损等方式,切不可急于换股,只有等到确认股指企稳后,才能考虑换股。

换股解套法是一种主动性的解套策略.运用得当的话,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增加解套的机会。一旦操作失误,也会陷入刚换的股票一路下跌,而原先的股票却止跌反弹的“两边挨巴掌”的窘境,所以短线投资者在换股时要非常慎重,实际应用中要掌握换股的正确思路。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什么是换股解套法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