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怎样根据估值选股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6-21 16:27:11

  股票估值方法分为股票相对估值和股票绝对估值两种,我们选股的方式和标准有很多,也有不少股民会借助股票估值的方式来选股,那么怎样根据估值选股呢?

  相对估值是使用市盈率、股票市净率、市售率、市现率等价格指标与其他多只股票 (对比系 ) 进行 对比, 如果低於对比系相应的指标值的平均值,股票价格被低估, 股价将很有希望上涨,使得指标回归对比系的平均值。相对估值包括PE、PB、PEG、EV/EBITDA等估值法。通常的做法是对比,一个是和该公司历史数据进行对比;二是和国内同行业企业的数据进行对比,确定它的位置;三是和国际上的(特别是香港和美国)同行业重点企业数据进行对比。

  绝对估值是通过对上市公司历史及当前的基本面的分析和对未来反映公司经营状况的财务数据的预测获得上市公司股票的内在价值。绝对估值的方法:一是现金流贴现定价模型;二是B-S期权定价模型(主要应用於期权定价、权证定价等)。现金流贴现定价模型目前使用最多的是DDM和DCF,而DCF估值模型中,最广泛应用的就是FCFE股权自由现金流模型。绝对估值的作用:股票的价格总是围绕著股票的内在价值上下波动,发现价格被低估的股票,在股票的价格远远低於内在价值的时候买入股票,而在股票的价格回归到内在价值甚至高於内在价值的时候卖出以获利。

  除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两种股票估值方法外,还有一种联合估值方法,所谓联合估值是结合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寻找同时股价和相对指标都被低估的股票,这种股票的价格最有希望上涨。

  相对估值法和绝对估值法为股票估值的两种方式,不存在孰优孰劣的问题。不同的估值方法适用於不同行业、不同财务状况的公司,对於不同公司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谨慎择取不同估值方法。多种相对法估值和至少一种绝对法估值模型估值(以DCF为主)结合使用可能会取得比较好的效果。例如:高速公路上市公司,注重稳定性,首选DCF方法,次选EV/EBITDA;生物医药及网络软件开发上市公司,注重成长性,首选PEG方法,次选P/B、EV/EBITDA;房地产及商业及酒店业上市公司,注重资产(地产等)帐面价值与实际价值的差异可能给公司带来的或有收益,应采用RNA V法与PE法相结合的方法;资源类上市公司,除关注产量外,还应关注矿藏资源的拥有情况,应采用期权定价(Black-Scholes)模型模型。


怎样根据估值选股

  1、尽量选择自己熟悉或者有能力了解的行业。

  报告中提高的公司其所在行业有可能是我们根本不了解或者即使以后花费很多精力也难以 了解的行业,这类公司最好避免。

  2、不要相信报告中未来定价的预测。

  报告可能会在最后提出未来股票市场的定价。 这种预测是根据业绩预测加上股票市盈率预测推算 出来的, 其中的市盈率预测一般只是简单地计算一下行业的平均值, 波动性较大, 作用不大。

  3、客观对待业绩增长。

  业绩预测是关键, 考虑到研究员可能存在的主观因素, 应该自己重新核实每一个条件, 直到 有足够的把握为止。

  4、研究行业。

  当基本认可业绩预测结果以后还应该反过来自己研究一下该公司所处的行业, 目的仍然是为 了验证报告中所提到的诸如产品涨价之类的可能有多大之类的假设条件。 这项工作可以通过 互联网来完成。

  5、进行估值。

  这是估值选股的关键。 不要轻信研究员的估值, 一定要自己根据未来的业绩进行估值, 而且 尽可能把风险降低。

  6、观察盘面,寻找合理的买入点。

  一旦做出投资决定, 还要对盘中的交易情况进行了解, 特别是对盘中是否有主力或者主力目 前的情况做出大致的判断,最终找到合理的买入点,要避免买在一个相对的高位。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