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双重底形态怎么找买点?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26 11:16:58

双重底是底部形态的一种,我们来介绍一下双重底形态怎么找买点

一、认识双重底形态

双重底,是由两个相同或相差不多的低点所组成的由下降趋势转为上升趋势的底部反转形态,是最为常见的底部形态之一(如图2-2)。双重底的两个底部之间的反弹幅度较小,两个低点相距的时间较短,一般不超过20个交易日。双重底形态一般都在深跌之后或中期、长期下降趋势的底部出现,股价经过较长时间和较深幅度的下跌之后产生反弹,在遇到解套盘和短线获利盘的抽压时,股价再次下跌,但成交量却明显萎缩,在下跌至前次低点附近即止跌回升。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股价上升时突破前次反弹的高点,从而展开上升行情。因此双重底形态是比较可靠的底部形态,一旦突破后一般都有比较可观的升幅。

二、双重底的形态特征

一支股票持续下跌到某一水平后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回升幅度不大,时间亦不长,股价又再下跌,当跌至上次低点时却获得支撑,再一次回升,这次回升时成交量要大于前一次反弹时的成交量。

双重底的形态构成要素包括:第一个低点与第二个低点之间,两者至少必须间隔一个月的时间,市场中有时候会出现短期的双底走势,这不能算作双重底,只能算是小行情的反弹底,且常为一种诱多陷阱。

 第一个低点的成交量比较大,触底回升时的成交量也颇多,然而,第二个低点的成交量却异常沉闷,并且,第二个低点的外观,通常略呈圈弧形。所以说,双重底形态有左尖右圆的特征。

三、双重底的内在含义

如果是真正底部技术意义的双重底形态,其反映的是市场在第一次探底消化获利筹码的压力后下探,而后再度发力展开新的行情。既属于技术上的操作,也有逢低吸筹的意义,也就是在第一次上涨中获得的筹码有限,为了获得低位的廉价筹码,所以股价再度下探。这就反映出两重含义:一是做多的资金实力有限并且参与的时间仓促,所以通过反复的方式获得低位筹码同时消化市场压力,否则市场的底部就会是V形的;二是市场的空方压力较大,市场上涨过程中遇到了较大的抛盘压力,市场并没有形成看多的共识,不得不再次下探。

四、双重底的技术要点

双重底这种形态必须是在价格由高位跌到低位后出现的。在其他地方出现“W底”形态时,投资者应慎重操作,否则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双重底形态的两个底部低点之间应该有一定的间隔。一般情况下,只要不是无限大的话,双重底两点间的距离越大,后市取胜的机会越多。

双重底形态的上升规律是:颈线以上的升幅,至少是底部两点连线到颈线垂直距离的一倍。双重底也分标准型和复合型两种形态。标准的双重底左右各只有一个底部低点,同时也只有一个颈线位高点。复合型双重底形态则会出现多个底部低点或者多个颈线位高点。双重底形态显示强烈的反转信号,一旦形成,出现半个月以上的反弹成功的机会很大。

五、双重底形态的买入时机

关注大盘走势,尤其是双重底的中间回调和最后发力上拉最好与大盘走势一致,否则图形的可靠性将降低。最佳介入时机是在第二个底部的上翘处,此时介入价位最低,被套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足之处是股价不一定马上就会上涨,投资者还要耐心持股一周方见效益。介入点是在突破双重底形态的上沿时,此时介入的优势是一般当天即可能见到效益,在资金利于效率上最划算,但不足之处是跟进的时机很紧迫,难以把握,并且如果主力有震仓打算的话(少数情况),则有可能短期被套。再就是介入时机是在突破上沿后的回调时。但必须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双重底突破时都有回调过程。如果从历史情况和近期放量情况断定已有大资金进驻,则股价会大幅度走高,一般可达30% -50%,如果并没有大资金进驻,走高的力度不会很大,一般是10%-20%。可根据这个原则计算卖出点位。在短线实战中,必须要注意把那些在上涨或下跌的中途进行整理时,随股价波动而形成的看起来是“双顶”或“双底”的图形区分开。这些图形两个高点或低点之间的时间跨度一般都比较短,只有一周或数周,并且波动幅度也不大,一般在15%左右。这些波动在波浪理论中属于次级波动,也可以预示短线走势,但与真正的“双重底”或“双重顶”形态所包含的意义相去甚远。

六、双重底形态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1.量能因素

众所周知,行情的上涨必须以增量资金的介入为先决条件,在双重底形态中量能的因素十分重要,没有成交量支撑的形态是难以构筑成功的。双底的构成,重点在于其能否有效放量,其中需要重点观察以下情况:底部的构筑过程中,右侧V形走势的成交量是否能超过左侧V形走势的成交量;完成右侧筑底后的右侧上涨过程中是否能有效放量;特别是在突破颈线位这样的关键时刻,是否能够带量快速突破;底部的构筑过程中,均量线是否能向上移动,并处于发散过程中。

2.热点因素

市场需要形成具有一定市场号召力和资金凝聚力、能有效激发和带动市场人气的热点板块和龙头股,这类个股要有纵向深发展的动能和可持续上涨的潜力,并且具有适合大资金进出的较大流通量。

3.消息因素

股市的转危为安离不开政策面的支持,只有在消息面有力配合的情况下,才比较容易成功构筑底部形态。

通常情况下,在双底构筑过程中投资者最容易出现恐慌情绪,而事实上,双底的走势有利于后市行情的深化发展。双底构筑成功后往往会形成有利的操作时机。

七、双重底的变形

有时候,受个股具体条件的影响,所形成的双重底走势并不是标准形态,而是各种各样的变式。这些变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底部的圆弧形不明显,而是呈走平状态。此种情况下,日K线最好是小星星,或小阴小阳。日振幅很小,不能出现日振幅过大的K线,更不能连续出现,否则说明市场没有达成共识,股价尚未企稳。

2.两个底部的时间长短和高低不同。后一个底可高于前一个底但不能低于前一个底,这一点和w底的要求不同。

3.两个底之外也可有一个小底部,构成三重底。其走势的意义和双重底一样。但由于其完成的时间更长,突破后的上涨更有力,幅度更大。

4.有时候,主力在双重底突破之际,会进行一次反抽震仓,使股价又调头向下,但幅度不大,一般为1/2左右,并且股

对双重底形态的研判重点是股价在走右边的底部时,技术指标是否会出现背离现象,如果技术指标不产生背离,双重底形底就可能向其他形态转化,如:多重底。即使双重底形态最终成立,其上攻动能也会较弱。成功的双重底形态,并不需要两次低点完全相等,大多数情况下,右边的底点高于左边的底点是一种正常情况,投资者如果一味追求两者相等往往会错失良机。在针对双底形态的选股投资中要重点关注量能变化、形态的颈线位和涨升节奏,前两种关键性因素属于众所周知的,就是成交量要有效放大,而且要成功突破形态颈线位。至于涨升节奏方面,如果股价形成双底后的上升节奏非常单一,是直线上涨的,反而不利于行情的持续性走高。如果股价的上升是保持着一波三折的强劲上升节奏的,中途不断出现一些震荡式强势调整行情的反而有利于行价的持续性发展。因为只有在反复震荡洗盘的走高行情中,主力才能得以充分建仓和炒作,才更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根据双底形态时,选股宜选择股性相对活跃的个股,这类个股弹性好,震幅大,有短线获利的机会。另外,当股价突破颈线位后,通常情况下,大多都能到达理论目标位,该理论目标位是由底部启动位到颈线位的距离再加上颈线位计算得出的。但是,当股指到达理论目标位后,行情常常会告一段落。这时候,股价是否还有继续上升的动力,必须根据当时的市场情况进行判断。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双重底形态怎么找买点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