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香港创业板转主板条件有哪些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6-26 14:38:19

        香港联交所并无任何机制可让一家公司从创业板自动转到主板上市,主要在于上市公司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转板,那么香港创业板转主板条件有哪些呢

        假如一家创业板上市发行人希望申请在主板上市,联交所将视该公司为主板新申请人,要求其全面遵守《主板上市规则》,包括刊发上市文件。由一个市场转到另一个市场上市纯粹是上市公司的商业决定。联交所将确保创业板发行人转到主板上市时,公司的证券交易得以顺利过渡。  

一、转板资格(《主板规则》第9A.02 条)

  1. 符合主板上市要求;

  2. 创业板上市满1年。 

 二、转板机制(《主板规则》第9A.03(2)及9A.08条以及《创业板规则》第9.26 条)

  1. 不需要委任保荐人;

  2. 发行人必须刊发公告,该公告须经上市科事先审查并获得上市委员会批准,财务顾问不必对不要求公开披露而需要董事保证的信息进行确认。

  

香港主板市场上市条件

  1、财务要求

  (1)过去三个财政年度至少5,000万港元盈利(最近一年盈利至少2,000万,以及前两年累计盈利至少3,000万港元),同时上市时市值至少达到2亿港元;

  (2)上市时市值至少达到40亿港元且最近一个经审计财政年度的收入至少为5亿港元;

  (3)上市时市值至少达20亿港元,最近一个经审计财政年度的收入至少5亿港元,且前三个财政年度来自营运业务的现金流入合计至少1亿港元。

  2、会计准则为《香港财务汇报准则》或《国际财务汇报准则》,经营银行业务的公司必须同时遵守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的《本地注册认可机构披露财务资料》

  3、营业记录及管理层

  在至少前三个财政年度管理层大致维持不变,在至少最近一个经审计财政年度拥有权和控制权大致维持不变。

  4、最低市值

  新申请人上市时证券与其市值至少为2亿港元。

  5、公众持股的市值

  新申请人与其证券上市时由公众人士持有的股份的市值至少为5,000万港元。

  6、公众持股量

  须占发行人已发行股本至少25%。

  7、股东分布

  持有有关证券的公众股东须至少为300人,持股量最高的三名公众股东实益持有的股数不得占证券上市时公众持股量逾50%。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