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中长线黄金坑会有惊人的爆发力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27 16:39:02

股市中分析可以帮助我们判断走势,理清投资思路,所以我们要多多学习各种指标和知识,然后灵活运用。这里我们讲解一下中长线黄金坑会有惊人的爆发力,提高自己的决策能力。

1.横有多长,竖有多高

这是一句股谚,蕴含了大道至简的规律性。为了实现低买高卖,获取超额利润,主力必然在股价的低位吸纳足够多的筹码,而对于大资金而言,这种吸纳筹码的过程有时会非常漫长。

超大资金不像中小散户几秒钟即可买进一只股票,而是会考虑买进的成本、布局的时间周期、市场大环境等因素,使得吸纳过程成为一种战略性的计划。

在吸纳的过程中,主力会采取反复的震荡、拉升、打压、砸盘、箱体内高抛低吸,甚至不惜用“苦肉计”的方式让投资者交出手中的廉价筹码。主力耐心地在底部尽量获取足够多筹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遵循“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策略,用赌徒的话说就是:“不胡则已,要胡就胡个大的。”

筹码吸纳战略完成后,主力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如何拉升股价来获得足够大的上涨空间,达到利润最大化的目的。因为只有足够高的“竖”(利润)才能把足够多的“横”(筹码)兑换成真金白银,完成战略性筹码的空间转换。如果能够明白这个博弈过程,那么不难理解为何主力资金在中长期均线附近长期横盘、潜伏,也不难理解“横有多长,竖有多高”了。

因此,主力资金长期横盘中长期均线是一个战略性蓄势的过程,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虽然主力资金在中长期均线附近横盘是为了吸纳足够多的筹码,但是股价向上爆发往往需要一个上涨的契机来“点火”。那么什么是上涨的契机呢?就是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根据人股币场的特点,除了业绩突变这个基本面因素外,是否具有诱惑力的题材是股价能否被“点火”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2.股价上涨催化剂

“横有多长,竖有多高”是股价完成上涨前的技术性准备,而股价向上的爆发往往需要上涨催化剂—题材的刺激!A股市场是个讲题材的投机场所,有时甚至到了“崇拜”的境地。一个符合政策导向的热点题材往往可以使股价短时间翻番.

价值投资者对于题材通常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的,但是价值投资在中国资本市场同样受到垢病,原因是中国股市还处于资本市场发展的初期阶段,在国际上还处于封闭状态,股市受政策影响非常大,还没有像发达国家股市那样经历过脱胎换骨的过程。上市公司治理还不规范,市场投机浓厚,期望在这样一个市场里进行完全的价值投资往往是一厢情愿。其实,笔者不是反对价值投资,而是更认同价值投资必须符合中国国情.

2007年巴菲特访问韩国时,有投资者问:“韩国股市的结构不适合巴菲特式的价值投资,对此您有何看法?”他反问说:“如果不是价值投资,难道要进行无价值投资吗?”并强调说:“没有其他的代替方案。”巴菲特的理念很清楚,好的投资都是价值投资,而且有普遍适用性。但是,不要忘记“中国股市的不成熟,常常造成暴涨暴跌”,股市估值区间变化较大,牛熊交替较快,与其说价值投资,不如说价值投机更贴切。

举例来说,巴菲特以1.5-1.7港元/股买入中国石油H股,再以十几港元卖出,就是在我们眼皮底下上演的一幕经典的价值投资案例,但很多内地的投资者以48元买入中国石油A股,不仅未能获得超额回报,反而被严重套牢,以至可能套牢数十年。

当然中国股市也有成功的价值投资案例。比如招商银行、万科、贵州茅台等这些蓝筹股2011年同2003年、2005年相比股价都有几倍或者几十倍的涨幅,但如果从价值投资的普遍性而言,却不能说明问题。甚至像中国股市价值投资代表人物但斌、林园等最后都以价值投资失败而告终。还有许许多多的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都经常上演伪价值投资失败的游戏,2008年基金惊人地亏损1万亿人民币就是有力的证明。

先不去讨论价值投资与价值投机哪个更正确,除了业绩这个要素以外,题材是股价上涨的催化剂,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成飞集成在2010年6月,每股收益只有两毛多的业绩却依靠一个新能源铿电池题材,硬是从启动前的11元拉升至52.39元,涨幅达到376%!而股价翻三倍的过程仅仅用了36个交易日;三峡水利在启动前只有12.71元,依靠水利大投资的题材,股价仅用了10个交易日就几乎翻番。诸如此类的例子还有很多。

价值投资与价值投机两者其实并不矛盾,问题在于适者生存。价值投资势必是中国股市未来的发展趋势及方向,但前提是人民币的国际化、A股市场改封闭市为开放市、上市公司治理相对规范、消除融资功能大于投资功能的弊端、恢复股市作为宏观经济晴雨表的功能等,否则在中国股市单纯搞价值投资会出现“水土不服”。    

价值投机更适合中国股市的土壤。正如黑格尔的名言“存在即合理”,因此,价值投机盛行有其必然的逻辑性及合理性。最大的原因就是中国股市处于资本市场发展初期,上市公司治理不规范,业绩造假、内幕交易、关联交易、虚假陈述、隐藏利润等现象充斥市场。因此,炒题材、炒概念的赢利模式很难在短时期之内消失,价值投机依然有其丰厚的生存基础。

从实战的角度来看,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既可来自业绩的突变,也可来自题材的刺激,尤其是重大政策性题材及基本面题材往往可以快速点燃上涨之火。如果一只股票不但具有好的业绩,同时又具有重大热点题材,无疑股价更具有向上爆发的潜力。

笔者把业绩及题材称之为“双引擎”。所谓双引擎就相当于股价有两个上涨的发动机,爆发潜力及后劲势必比缺乏业绩及题材的股票更强。双引擎的股票在实战中往往也更容易受到主力资金及投资力量的重点关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