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货币政策预期对黄金坑的影响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6-27 16:42:04

股市中分析可以帮助我们判断走势,理清投资思路,所以我们要多多学习各种指标和知识,然后灵活运用。这里我们讲解一下货币政策预期对黄金坑的影响,提高自己的决策能力。

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1883-1946),被认为现代西方经济学最有影响的经济学家之一,他创立的宏观经济学与弗洛伊德所创的精神分析法和爱因斯坦发现的相对论一起并称为20世纪人类知识界的三大革命。

在《货币改革论》中,凯恩斯阐述了预期的基本思想,主要是对于汇率预期、通货膨胀预期和利润预期的阐述。在凯恩斯经济学中,预期占有重要的地位,其基本原因在于它强调未来的不确定性对人们经济行为的决定性影响。

凯恩斯将预期分为短期和长期两种,认为短期预期是价格预期,它决定厂商的现在产量和就业量;而长期预期是指资本的流动偏好及习惯,投资者往往会在持币或是投资之间进行选择,这种预期往往是不稳定的。可见,无论是短期预期还是长期预期都能够对市场产生深刻影响力,股票市场同样如此。

资本市场是一个讲求预期的场所,尤其是货币政策预期往往会对大盘走势产生趋势性影响,因此从这个意义来讲,预期是一种作用力。有人把资金、技术等称为“硬实力”,把预期称为“软实力”。硬实力如钢;软实力如水。硬实力产生直接变化;而软实力产生隐性变化。因此,某种角度上预期更具有不可忽视的效应。

股票市场最为重要的预期是货币政策预期。因为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将会产生行情所需要的流动性;货币政策紧缩预期则将产生引发行情调整的资金回流预期。在货币政策预期中,央行的表态及强调是重要表现形式,能够对于市场走势产生深刻影响。

典型货币政策预期案例

2012年3月14日大盘确认2478顶部后展开大幅调整,大有二次探底2132之势,市场再次面临弱势杀跌局面。

2012年4月1日一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在广西、福建等地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是好的,一些主要经济指标虽然有所回落,但仍然处在合理水平,国民经济运行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患意识,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实行灵活审慎的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这与中央政治局4月20日会议的精神“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前后呼应。无疑“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具有强烈的货币政策预期暗示作用。

股票市场对此做出积极反应,2012年4月5日大盘当天随即收出一根大阳线,标志着针对2132点的二次探底终结,大二浪黄金坑形成,同时也标志着自2132点以来的大三浪开始启动!可见,货币政策预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见图)。

https://file2.aniu.tv/2019/06/27/f64225775d00ae04845aafaf08c5b50e.png

2012年4月5日上证指数的走势

金融学中,预期是人们对未来经济变量作出的一种估计,预期往往会根据过去的经验和对未来经济形势的判断,而得出结论。预期对经济行为有重要影响,预期会导致经济出现惯性。

股市实战中,货币政策预期具有强烈的暗示、强化、推动作用。尤其是央行货币政策的制定者、发布者或重要领导人的表态、讲话、发言,以及宏观经济数据等都可以对于市场产生强烈影响及作用力,改变大盘的运行方向,形成趋势性拐点。

根据历史经验,A股市场许多黄金坑的产生都和货币政策预期有直接或者间接关系,某种角度说明货币政策预期是一种“趋势生产力”,货币政策预期通过暗示、强化、推动作用打破多空平衡,影响资金的流入流出,影响主力博弈性策略,往往使得趋势出现剧烈的拐点。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