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三种股票分批买入策略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06-27 16:43:26

买股票,如果都是全仓直接买进不一定就是好,有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分批买进来优惠操作策略,下面给大家分享三种股票分批买入策略。

1 金字塔型买入法

  金字塔式买入法是指当基金净值逐渐上升势,买进的数量应逐渐减少,从而降低投资风险。举例来说,就是当投资者认为后市行情看涨,打算买某一基金,可先用一半资金申购,如果买入后该基金不涨反跌,则不宜追加投资,而是等该基金净值出现上升时,再在某价位买进1/3的基金,如此在上涨中不断追加买入,直到某一价位“建仓”完毕。这就像金字塔一样,低价时买的多,高价时买的少,平均购买成本较低,但总体盈利能力较强。

  注意:这种方法适用于熊市转牛市,或是在出现中级反弹的过程中,顺势买入。

  金字塔型买入法,正金字塔型(即正三角形)的下方基底较宽广且愈往上愈小,宽广的部分显示股价价位低时,买进数量较大,当股票股价逐渐上升时,买进的数量应逐渐减少,从而降低投资风险。例如,某投资者预计某种股票价格看涨,他以每股20元的价格购进1000股。当价格涨到每股23元时,他又买进了 500股,如股价再涨至25元时,投资者仍然认为股价看好,可以再买进100股。至于该买进多少数量和何时终止购买行为,完全依资金的多少、股票的优劣程度、股市的人气状况,由投资者自行决定。

  采用这种愈买愈少的金字塔型买入的优点在于:如果投资者在第一次购买行为完成后,仍处于上升之中,投资者还可以第二次第三次追加投入以曾加获利机会,尽管在这种情况下,不如一次全部投入获利更多的盈利,但却能减少因股价下跌有可能给投资者带来的风险。如果股价是在第二次,第三次购买行为完成后再出现下跌,也会因第二次或第三次买入的股数较少,而不会造成太大的损失。由此可见,愈买愈少的金字塔型买入法是增加获利机会又能减少风险的一种股票购买方法。

  2 倒金字塔型卖出法

  金字塔买卖法的另一种形式是倒金字塔卖出法。与正金字塔相反。在对后市行情看跌的前提下,随着市场上升加量减仓,这样既能锁定利润、降低风险,还能获取赚差价的机会。倒金字塔是下方较尖小,而愈往上则愈宽广。倒金塔卖出法要求,当股票价位不断升高时,卖出的数量应效仿倒三角形的形状而逐渐扩大,以赚取更多的差价收益。仍如上述投资者购买的股票为例,假定当价格上涨到每股市价30元时,投资者认为价格在上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下跌,因此,就采用例金塔卖出法先出售100股,当股价升至35元时,又出售更多的部分(比如500股),又过了几天,股价涨至37元时,则全部售出。

  倒金字塔卖出法的优点是能在人气旺盛的时候售出股票,股票出手容易,既能获得较好差价,又能减少风险。

  这种方法是股价上涨时,一路向上获利了结,减少持股,卖出的股票数量也随着股价的上升而增加,越卖越多,形态如倒三角形“▽”。上述这位股友在第一天涨停板的3.07元卖出2000股,第二天涨停板的3.38元卖出4000股,第三天滞涨时,以3.43元全部卖出,此波行情动用资金不到4万,盈利竟达 20%以上。

  3 金字塔型加码买卖法

  当在底部尚未吸够筹码,眼看大势向上,要想追涨,就采取每次买进数量逐步减少方式,犹如金字塔模式,塔层越高,股票越少买,万一遇到股票下跌,因有大量底部股票,及时止损,可避免风险。

好了,三种股票分批买入策略就全部介绍完毕了,大家应该都了解技巧了吧,如果你要学习炒股的话,一定要掌握以上的技巧哦。关于更多的股票投资信息,欢迎大家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