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缠论中的走势中枢是什么?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7-04 11:20:43

缠论中的走势中枢是什么,我们来介绍一下。

某级别走势类型中被至少前三个连续次级别的走势类型所重叠的部分称为走势中枢。走势中枢其实就是买卖双方反复较量的过程。走势中枢越简单,证明其中一方的力量越强大。

走势中枢的复杂程度是考察市场最终动向的一个很重要的依据。一个超复杂的走势中枢过后,就算一方赢了,其后的走势也是经常反复不断的。

在同一趋势中,相邻两走势中枢的复杂程度与形态经常有所区别,为什么?很多人操作时都有提前量,而提前量经常就是找最近的样本去模仿,这样等于在买卖的合力中,都增加了一个提前的变量这样一个分力,这样就造成整个结构的变化。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理,其本质上是由人的贪嗔痴疑慢造成的。如图7-1所示。

https://file2.aniu.tv/2019/07/04/e68549f4f95151214362f172973b62b3.png

图7-1 本级别的由次级别走势类型形成的走势中枢

走势中枢定义的关键,在于定义的递归性。

递归定义由两部分组成,一、f1(a0)=a1。二、f2(an)=an+1。第一条,其实可以随意设置,都不会改变走势中枢定义的递归性。

f1,f2可以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函数。可以用分型、线段这样的函数关系构造最低级别的走势中枢、走势类型,也就是一中的a1。可以用另外的函数关系,也就f2去定义更高级别的走势中枢或者走势类型。

一个研究对象的确立,特别是一个数学和几何对象的确立,首先要证明其存在。例如走势中枢或走势类型这两个对象,如果不能证明其一定存在,而且是按级别存在的,那么就没有谈论意义了。

前面关于走势中枢的递归定义,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是解决存在性问题。也就是说,走势中枢是可以以递归的方式定义出来的,而该定义是具有可操作性的。该定义实际上是如何找出走势中枢的一种方法,按照这种方法,肯定能找出定义中的走势中枢。因此对于走势中枢和走势类型,也就有了关于不同不同级别图形的研究。否则都从最原始的分笔成交去逐步定义和寻找,非常麻烦,也没什么操作性了。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缠论中的走势中枢是什么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