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选择极端股票的逻辑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07-08 14:53:49

      许多投资者偏好选择表现极端的股票,当投资者在选择表现极端的股票时,可以重点关注四类股票:绩优股、ST股、抗跌股和超跌股,下面介绍下选择极端股票的逻辑

1.绩优股

       绩优股就是业绩优良公司的股票,也称作“蓝筹股”。在我国,投资者衡量绩优股的主要指标是每股税后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一般而言,每股税后利润在全体上市公司中处于中上低位,公司上市后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三年显著超过10%的股票当属绩优股之列。那么,投资者该如何选择绩优股呢?

       从公司的外部环境选择绩优成长股。公司的外部环境主要是指企业所在的行业为国家关注,并且能够得到长期扶持,企业产品具有十分持久的市场需求,并具备相应的潜力可供不断地发掘。

       从公司的内在潜质选择绩优成长股。公司的内在潜质主要是指企业在行业中占有的低位,至少在某一个细分行业中占有领先地位。比如,茅台本是著名品牌,独一无二,业绩优秀。贵州茅台(600519)受益于大市回暖,股价翻几倍,如图所示。

https://file2.aniu.tv/2019/07/08/eecc432bbb0da22446b7619cdda25afc.png

2.ST股

       ST是英文Special Treatment 缩写,意即“特别处理”,该政策针对的对象是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的。在股市行情中,绩优股虽然备受瞩目,但论起绝对涨幅来,部分ST股表现同样不俗。

       1998年4月22日,沪深交易所宣布,将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 Special treatment),由于“特别处理”, 在简称前冠以“ST”,因此这类股票称为ST股。

投资者在选择此类股票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在弱市中选择ST股。在股市中,通常投资者都会在强市中选择买入股票。而ST股则恰恰相反,每当市场开始降温时,才是ST股粉墨登场的大好时机。因此,投资ST股,要选择相对弱市,不能选择强市,最佳的选择是在大盘经历过一定涨升后,处于暂时性调整的弱市阶段中。

       关注从基本面上分析重组可能性较大的个股,或中报已经预告盈利的ST个股。这类ST股虽然获得暴利的可能性不大,但却能大幅降低投资风险。

       有些ST股主要是经营性亏损,那么在短期内很难還过加强管理扭亏为盈。有些ST股是由于特殊原因造成的亏损,有些ST股正在进行资产重组,这些股票往往上升潜力巨大,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看下跌趋势来选ST股。投资者在选择SI股时,不要认为跌得深就可以买。该股由于本身的基本面情况,导致其有可能一跌再跌。所以,投资ST股不能看该股曾经下跌了多少,关键是看该股是否还有继续下跌的趋势。

3.抗跌股

       抗跌股被认为是下跌行情中投资相对比较安全,并且收益更大的优选品种。在大势转暖时,它的涨幅往往能超过指数的上涨幅度,而且还具有可以及早发现、及时买入等优点。那么,如何挑选抗跌股呢?

       要选择走势自然的抗跌股,回避有主力资金积极护盘的抗跌股。主力资金维持股价的表面抗跌是有目的的,一旦有机会出货,股价会由抗跌转变为补跌,因此,这种主力资金积极护盘的抗跌股,具有一定的风险性。而不需要护盘的抗跌股,市场走势较为自然,往往表示现在的股价处于合理估值区间,后市上涨概率将远大于下跌的可能性。

       要选择价格相对较低的股票。在下跌行情中,股价高的股票给人向下空间较大的感觉,而低价股尤其是术被炒作的股票跌无可跌,向下空间较小。

       要关注基本面良好的抗跌股,回避缺乏基本面支持的抗跌股。基本面良好的股票由于有经营业绩的支持,为多数投资者普遍看好,中长期持有不会有大的风险。这类股票不仅仅短期内相对抗跌,而且从中长期看也蕴含机会。

要回避在熊市初期抗跌的个股,因为个股往往不能坚持到熊市的结束。这种股票有可能在股市的某一段下跌时间内表现得比较抗跌,但是,如果股指再次出现下跌行情时,它们就会因为融资的时间成本因素和资金链断裂等原因而采取不计成本的出货方式,这时,该类抗跌股破位后的跌幅将远远大于同期股指的跌幅。

4.超跌股

      超跌股应符合三点:一是累计跌幅达70%,二是阶段跌幅达40%,三是短期跌幅达15%。这类个股由于跌幅较深,股价如同压紧的弹簧,所积蓄的反弹功能十分强烈,一旦遇到市场环境出现某种转机,超跌股往往会率先强劲反弹。投资者在选择超跌股时应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选择基本面良好,无明显利空影响而形成的超跌股,回避一些有问题的超跌股。关注造成个股股价超跌的原因,如果是受市场环境、技术面或资金面影响而超跌的,可以积极介入。但是对于长线庄家出逃造成的超跌股,或者业绩下滑造成的超跌股,投资者不宜盲目投资。股价快速下跌,成交快速萎缩,下跌动力释放充分,而目前在底部开始出现明显放量的态势,这样的股有短线上攻的要求。  

       不偏不斜、不左不右、不走极端的“中庸”之道,告诉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无论做事、待人还是思考问题,都不能走极端。但是,在市场处在酝酿重大转机的复杂阶段,投资者在具体的投资选股中,恰恰需要走极端。通过以上的分析介绍,相信投资者朋友对如何选择极端股票有了了解,想要了解学习更多股票知识和投资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公众号。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