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追涨杀跌和追跌杀涨直接有什么不同? ​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07-18 10:56:28

追涨杀跌大家应该都听过,可能很多朋友也是经历过。那么, 追跌杀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或者做过呢?而追涨杀跌和追跌杀涨直接有什么不同?

小马是某知名报社的记者,因为他负责证券方面的业务,所以在工作之余自然也顺便炒些股票。虽然在名义上美其名曰为“体验股民的生活”,可实际上他也是为了多挣钱,从而改变自己的生活质量。

  2010年一整年的时间股市震荡,尤其是上半年,指数的震荡幅度非常小,甚至还出现下滑的迹象,可以用“猴市”来形容。在这样的行情中操作难度变得非常大,对于小马这种经验不多的普通股民来说自然很难获利。一天,他看到煤炭股受到利好的刺激大幅上涨,于是在20.5元左右追高半仓买入“山煤国际”,当时买的时候股价已经大幅上涨了7%。本来以为该股能够冲击涨停,但是没想到的是,下午开盘之后股价一路下滑,出现了冲高回落,等收盘的时候随着指数的下跌不但把7%的涨幅收回了,还下跌了2%。这样算来,整整一天过去了,小马不但没挣到钱,反而亏损了将近10%。

  这件事情使得小马非常苦恼,在这种牛皮震荡、指数不死不活的市场中,他怀疑是否有人能够真正从中挣钱。不久他在网上认识了股友老刘,老刘说他最近挣到不少钱,但是和普通散户采取“追涨杀跌”的做法相反,他是“追跌杀涨”。因为在这样震荡的市场中,指数和股票不可能大涨,也不可能出现大跌,因此老刘经常在选好的股票出现急跌的时候买入,在出现短线快速拉升时卖出,这样反复操作了几次后累积的获利也不少。老刘的话给了小马很大的启发,后来他也按照“追跌杀涨”的思路去操作,专门寻找调整到位的股票介入,等出现急涨的时候兑现,果然有所斩获。

  “人弃我取,人取我弃”,这是一些机构操盘手常用的炒股手法,也是其炒股制胜的一个高招。有鉴于此,在不少股民都热衷于追涨杀跌的情况下,倘若你能摈弃“从众心理”,来个反其道而行之,变“追涨杀跌”为“追跌杀涨”,“追”得好,“杀”得妙,往往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成效。

  “别人贪婪时要感到恐惧,别人恐惧时要变得贪婪。”巴菲特曾经如是说。时刻关注那些优质的企业,并且在一定的低廉价格附近买入并长期持有,这正是巴菲特百试不爽的战胜市场的法宝之一。

  例如,近期日本海域发生了9.0级的大地震,并引发了海啸,造成8928人死亡,12664人失踪,更要命的是福田县的核电站发生了核泄漏,这样令人始料不及的灾难对于日本经济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地震和海啸发生之后,原本处于上升趋势的日本股市连续3天直奔跌停,下挫了将近30%,市场上一片恐慌。就在日本议会的议员们纷纷议论是否该让股市退市的时候,远在千里之外的巴菲特却仿佛又一次看到了“天上掉馅饼”的机会,声称“日本地震是入市良机”,并且买下了日本股市的一些优质的股票。

  相反,当市场出现明显的高估、狂热迹象的时候,巴菲特总能急流勇退,提前撤出高危的市场,不做接“最后一棒”的傻瓜。又如在2007年市场处于极度火暴的时候,巴菲特在几年前买的中石油H股已经翻了好几倍,他发现市场上已经不存在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品种,于是将中石油H股全部抛售。后来中石油H股出现了继续上涨,巴菲特并没有卖到最高点,市场上的舆论一片哗然,纷纷议论“巴菲特是不是已经过时了”“股神已经老矣”,但是仅仅半年后,全球股市遭遇了金融危机,股指像瀑布一样一落千丈,中石油H股股价随后也大跌了将近50%,这时人们才明白“股神”的高明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股神、股市高手善于运用“追跌杀涨”的操作手法之外,很多的主力机构如基金、私募也越来越喜欢这种操作方式。有的规模适中的股票型基金,往往在散户炒股的时候收集筹码,建仓完毕后缓慢拉升,等股价大幅拉高时开始散布各种利好消息题材,例如,高送转、资产重组等“故事”,在散户听到故事而追高买入的时候却边打边撤、逢高派发。

  因此,要想从市场中获利、跑赢市场,就不能过于“追涨杀跌”,而应该和主力的思维一致,用机构的思路去理解市场,这样我们获利的几率才能大大增加。

  从以上事例可以看出,和散户操作手法相反的“追跌杀涨”其实是一把在市场上获利的利刃,无论在震荡市、牛市和熊市都很适用。当你采用正面的操作方法很难盈利的时候,不妨试试该手法,或许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众人追涨杀跌,高手“追跌杀涨”


好了,追涨杀跌和追跌杀涨直接有什么不同? 就全部介绍完毕了,大家应该都了解技巧了吧,如果你要学习炒股的话,一定要掌握以上的技巧哦。关于更多的股票投资信息,欢迎大家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