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筑底阶段如何波段操作?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7-18 11:17:58

筑底阶段如何波段操作?我们来介绍一下。

  做股票时间长的,一般都明白,在经历长期的下跌之后,个股的筑底往往不会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过程,一个区域,所以投资者在操作的时候不要想着抄在最低点,我们可以利用底部区域的震荡来做波段操作,这就需要我们有好的波段操作技巧:

  一是必须明确时间周期。

  介入的时机,一定得是调整周期末期。出逃的时机,也一定要选在上涨末期。

  二是明确股性。

  炒股之前,一定要看看个股是适合做短线中线还是长线。越是股性活的品种,越是适合做波段。长线慢牛品种,就不宜采取波段操作,而是要以长期持股为主。中线品种最适合做波段,其K线变化既没有短线品种那么猛烈,也不会象长线品种那么绵长。

  三是一定要设止损止盈位,并严格持行。

  波段操作,不能贪心。波段行情,最适合积小胜为大胜。

  四是要掌握好节奏。

  只有及时跟上热点转换,波段收益才会更好。股市里通常板块是轮动的,在老热点变冷的同时,新热点启动是有信号的,只要通过盘面变化进行跟踪,跟上热点变化不是很难。所谓热点变化,实际上就是资金的流向。

  五是波段行情要控制好仓位。

  通常越是接近调整末期,越是要加仓;越是接近上涨周期末期,越是要适当减仓。

  六是波段行情要选股本适中品种。

  大盘股不适合做波段,股本太小的品种也是如此。只有股本适中品种,才更适合做波段。

  七是做波段要选有题材或有潜在题材的品种。

  通常越是题材朦胧,越是有戏。但要明确,一旦消息面明确,通常要做及时兑现。

  八是做波段一定要选强势品种。

  只有量价配合理想的强势品种,才是做波段的优质品种。股性呆滞的个股,是不能做波段的。整理走势,不适合做波段,要找刚启动品种。

  九是做波段要重视辅助线的作用。

  MACD、KDJ等指标要会用,但要注意其有滞后性,稍打些提前量,操作效果才会更好。做波段,KDJ指标最重要也最为常用。

  十是回避补跌结构性风险。

  回避补跌结构性风险,以中长线角度布局短线波段策略为主,要学会将最后的利润留给别人。

  波段行情,一般最常用的就是震荡筑底阶段。单边上涨或下跌行情,就要减少波段操作,这一点要明确。无论什么行情,无论什么操作手法,技术因素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不是技术,而是心态。心态好了,技术发挥就好,抄底轻松,逃顶及时,股市就有可能成为你的提款机。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筑底阶段如何波段操作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